丽琼工作室举行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0-09-30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3018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文化交流,发现身边热爱读书的人,分享同学们与书的故事,激发同学们的读书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2020年9月25日下午,丽琼工作室面向全校在校大学生组织开展了一场读书分享活动,让同学们畅谈自己所读的好书,以书会友。读书分享活动由工作室学生助理候先融主持。

读书分享活动开始,首先由数学与大数据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朱飞同学深情并茂地朗读了他所推荐的《三体·黑暗森林》中节选部分,并简明扼要地给介绍书本内容以及其所阐释的社会意义:人类进步的动力应该是自由,只有自由和平的年代,科技才会迅速发展。同学们热情高涨,都被书中科幻元素所吸引,接着主持人提出问题:还有哪些同学看过这本书?哪些同学想分享自己的看法?书中描写星球的黑暗的句子你们最喜欢哪些?所有参加分享会的同学都各抒己见,积极交流。接着,许多同学陆续分享了很多有趣有用有内涵的书籍,例如:《平凡的世界》《围城》《活着》《瓦尔登湖》《伊豆的舞女》《我的朋友鲁迅》《青铜葵花》等优秀书籍。每本书的分享者都有他们独到的见解和感悟,也吸引着其他没有阅读过该书的同学。同学们不仅谈论书,也讨论了与书有关的很多方面,比如影视相关的背景和相关社会现象等,讨论激烈氛围热情友好。

活动最后,主持人做了总结,并给积极主动分享的同学颁发一些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拓宽了自己的阅读面,很期待下一次读书分享活动的到来。

文/ 黎云 图/汪佳丽 明夕园 审核/刘红玲

朱飞同学分享读书心得

读书分享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