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我的优点”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0-11-19 17:2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907撰稿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吴红燕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帮助学生增强个人信心,11月13日晚上,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我的优点”团辅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通过“兔子舞”活动活跃气氛,在愉悦的氛围中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个性、爱好等。

活动正式开始。发给每个同学一张性格形容词表,每位同学从34个形容词中找出最能形容自己性格的10个形容词,并把它们贴在自己胸前的白纸上。其他人在根据自己对他(她)的了解及观察在空白标签上写出你认为他(她)所具有的优点及欣赏之处(如性格、相貌、待人接物……),并贴在他们背上的大白纸上。每人从身上摘下白纸,思考、比较自己与别人对自己的评价。最后在小组中分享自己的感受。

通过这次团辅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优点有了新的认识,收获了自我肯定与支持。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文/张睿 图/武茜 审核/武茜


同学发言(一)

同学发言(二)

活动进行中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