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艺术教育的新挑战

时间:2020-11-27 17: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2706撰稿单位:教师工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梁星雨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受遵义市绥阳县教育局教研室邀请,我校音乐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刘临洪老师参加了绥阳县小学音乐乡村名师工作室的研修活动。

上午的研修活动中大家观摩了两节歌唱教学课和一节音乐欣赏课,分别是三年级《牧童之歌》、五年级《抓妈荷》和三年级《哦,十分钟》。教学过程中三位教师既展示了教学与专业技能,又营造了良好的互动教学氛围,既让学生们体验了打击乐器的音色,又感受了地域文化的特色,既聆听了不同音乐文化的风格,又进行了创编活动。课后,三位执教老师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流程及上课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反思。遵义市播州区第三小学音乐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万朝江校长、遵义市红花岗区教师培训教研中心张劼老师、遵义美术教育领军人物、遵义市教育局教研员戚加老师分别作了点评。

下午,刘临洪老师作了题为《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讲座,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何为教育教学研究、为何要进行教学研究、教育教学研究有哪些类型、如何进行教学研究。讲座结合乡村音乐教师工作的实际情况,分析讲解了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做好课题研究的可能性和可行性。

通过这次深入的调研,为我校音乐名师工作室进一步服务基层中小学教学打好基础,助力中小学音乐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同时也给新时期的师范艺术教育提出了新的挑战。

文/图 刘临洪  审核/王茜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上课实况一

上课实况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