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1-04-02 17:45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40214撰稿单位:保卫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余明明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校园借贷、电信网络诈骗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4月2日下午,学校特邀金融知识专家康绪鹏到我校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康绪鹏专家主要从非法“校园贷”的常见形式及危害、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资金支付安全、学好征信知识,维护自身权益四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宣讲。讲座结合大学生的特点,为在校师生讲解买卖银行账户和电信诈骗的恶劣性质,对发生在高校学生身上的兼职网络刷单诈骗、学生贷款诈骗、冒充熟人及公检法诈骗等真实典型案例做了详细剖析,并介绍了骗子的常用手段及应对防范措施,提醒广大师生注意识别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上当受骗。

多措并举,合力开展防范不良“校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教育,对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提高防范各种形式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将起到很好的教育和警示作用。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对今后的生活安全带来很大帮助。

文/徐超 图/余小恩 审核/刘宪帮

讲座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