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历史,重温中共一大——继教院党委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之十七

时间:2016-09-23 20:02  点击:

本网讯 9月2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年轻党员姚晓峰是今天“微党课”的授课人。他的微党课主题是“开天辟地”,这个主题一下就吸引了党员同志们的眼球。

姚晓峰以中国百年动荡的历史为切入点,接着从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鸦片战争到资产阶级维新派发动和领导的一次救亡图存的爱国运动和资本主义改良运动,再到革命派旨在推翻清朝专制帝制、建立共和政体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等一系列运动的讲解中,使我们了解到,这些企图改变中国命运道路的运动,最终均已失败告终。

然而,李大钊、陈独秀两个关键人物的出现使中国的命运出现了转折,他们积极宣传共产主义思想。在先进知识分子的影响下,开始有有识之士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讲到了中共一大的召开。中共一大确立了党的名称、性质、奋斗目标、基本任务等,从建党之初的53名共产党人士到今天的八千万人,中国共产党在经历众多困难中,始终一往无前。

姚晓峰总结到:“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拯救人民于危难之中,我们要有始有终,坚持信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在微党课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傅波指出微党课标题有顶天立地之势,然而内容却稍有虎头蛇尾之感,在驾驭全局、布局重点上还要进一步思考和斟酌。

文/方 见 图/周泽源  审核/傅波

微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