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拖了堂”,讨论会“炸了锅”——继教院党委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之八

时间:2016-09-06 18:53  点击:

本网讯 学生上课,最怕老师拖堂:下课铃响了半天,老师还在高谈阔论。这不,9月6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的“微党课”,居然也出现了“拖堂”现象:按照竞赛要求,只能讲授10分,讨论5分钟;可是讲授者蔡晶老师滔滔不绝,而讨论者更是饶有兴趣:你一言、我一语,晃眼之间,半个小时就过去了。倘不是党委书记傅波强制叫停,党员教师们大有“将讨论进行到底”的架式。

蔡晶老师今天的微党课主题是:《为什么是“两学一做”》。

他以“能力四象限”为引子,与大家探讨了行动力和思考力之间的关系,进而推导“两学”和“一做”的关系。“两学”是为了做正确的事情(方向),“一做”是为了正确地做事(效率)。在讲授中,蔡晶老师除了用各种案例来论证其观点外,还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了其对“两学一做”的认识:既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外,更要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有厚度、有态度的去领悟和升华。立足今天,要先弄明白什么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守住底线和红线,才能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微党课结束后,各位党员教师就“两学”和“一做”的关系、实践与认识的关系等一系列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几乎达到了“炸锅”的临界点。院长赵德肃在讨论中认为,本次微党课,整体构思缜密,主题突出,观点新颖,但是有个别观点值得商榷。

党委书记傅波在总结中指出:十分欣慰同志们对微党课的这种“较真”的精神。我们在设计这个系列活动的时候,一直担心,会不会因为活动的频率太高、活动的时间太长而影响同志们的情绪,今天看到大家的这种认真的态度,我们的工作更有信心了。

文/方见  图/周泽源  审核/傅 波

微党课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