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告诉你:为什么历史会选择毛泽东——继教院党委开展“微党课”系列活动之七

时间:2016-09-05 16:20  点击:

本网讯 历史为什么会选择毛泽东?在9月5日上午10时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的“微党课”课堂上,年轻党员教师施院毛以《历史选择了毛泽东》为题,试着去解答这个问题。

施院毛分别从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两个方面来介绍“历史选择毛泽东”的原因。主观上,毛泽东拥有很高的个人素质,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和杰出的军事、领导才能,又在实践中积累和总结了丰富的革命斗争经验,最有资格成为一个当之无愧的人民领袖;客观上,由于红军军事最高指挥员的接连失误,惨痛的失败教训擦亮了同志们的眼睛,党内多数人从党的发展大局出发,在党内浓厚的民主氛围下,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促使历史选择了毛泽东。

施院毛最后总结到,“历史选择了毛泽东”的这一历史事实,对于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仍有深刻的启示。我们必须牢记“事实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这三个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保持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在微党课评议中,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王先华赞扬了本次微党课准备充足、史料丰富、语言流畅,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

文/方见 图/周泽源  审核/傅波

“微党课”--为什么历史会选择毛泽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