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三)迎海内知己,筑比邻之谊

时间:2016-10-17 21:38  点击:


本网讯 10月13日至10月15日,为丰富秋令营活动,同时也为泰国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并为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异域文化提供平台,在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的统筹协调下,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泰国学生秋令营的课余活动。

每天下午5点至6点,在结束了我校的文化培训课程之后,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组织泰国学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课外活动:踢足球,打羽毛球、乒乓球,还开展了趣味游戏活动,两国学生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课余时光。在游戏活动中,由于部分学员不太懂中文,志愿者们热情又耐心地用英文给他们讲解说明,答疑解惑,而泰国学员也饶有兴致,津津有味地聆听和了解,两国学生在游戏活动中充分展现出了快乐和谐、真诚友善的风貌。而面对学员们的各种要求和愿望,志愿者也尽力一一满足,看到他们在足球场上尽情的奔跑,在乒乓球室内绽放的微笑,满意的面容,志愿者们领悟到了“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真意。

初到我校的泰国学员,因两国温差较大感到寒冷,又因语言不通而不便购物,志愿者们还耐心地领着他们购买衣物和餐点等等。三天的文化培训即将结束,为了给这段友谊留下纪念,志愿者为泰国学员买来了贵州师范学院的明信片,并一一写上祝福语,赠送给每一位学员。泰国学员拿着载满爱心的礼物,很开心也很感动,并回赠了礼物。相信友谊之花已在两国的学生心间悄然绽放。

此次活动交流,两国学生对双方的语言文化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时间虽短,但泰国学生的快乐和开朗与我校学生的友善和热情给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小的纪念品承载着浓浓的情谊,祝泰国学员的中国贵州之行顺利愉快,祝两国学生友谊长存!

文/图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瑶


两国姐妹花


两国学生亲切交流


打羽毛球也是一种交流


趣味活动一


趣味活动二


趣味活动三


足球场上的两国健儿


我要带着美丽师院的明信片回泰国


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与泰国学生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