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二)传统文化课程学习

时间:2016-10-17 21:13  点击: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课程在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开课,此次秋令营共有29名来自泰国的学生营员和带队老师。

为保证“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的顺利进行,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精心设计了《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汉语知识讲座》、《中国书法教育专题》、《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专题》、《中华传统武术》等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课程,让营员们在课程学习中亲身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让营员更充分了解中国的风土民情。并在课后安排营员们走进学校的操场,和学校的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好让作为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回国后进一步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10月13号下午,赵景飞博士在《贵州自然与人文知识》课上引经据典地向营员们介绍贵州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与多姿多彩的民族人文风景;10月14日上午,卓婷老师的《汉语知识专题》通过课外文化拓展,教授《送别》歌曲,并让营员们穿上汉服,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令营员们兴趣盎然;下午,陈火青老师的《中国书法教学专题》,把书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营员们通过学习写毛笔字,体会中国书法的文化内涵;10月15日上午,由具有多年国际汉语教育的徐望老师为同学们上了《汉语听说能力训练专题》,徐望老师上课生动有趣,层层递进,兼顾各个语言层次的学生,让每个营员都学有所得。徐望老师还拓展课程,给营员教授编织中国结;下午,曹月勇教授最具中国特色的《中国传统武术》,营员们认真学习棍术,在实践中体验了中国功夫。

“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寻根之旅”秋令营的课程学习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华裔青少年对祖国博大精深历史的认同感,更推动这些担负起连接中国同泰国文化交流纽带的海外华裔青少年,能通过学习、体会和感悟,不断将中华文化在世界发扬光大。

文/图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瑶


穿上汉服,感受中华传统文化


精心编制中国结


老师耐心讲授中国书法的精髓


认真听讲


师生互动


师生合影


学习中华传统武术--棍术


泰国学生书法作品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