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侨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系列报道(一)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0-13 17:56  点击: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贵州营的开营仪式在我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省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孔金星、副巡视员谭桦出席仪式,文学院院长吴俊、29名来自泰国的带队教师及营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开营仪式上,令狐荣锋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校规模、学科设置及我校对此次秋令营文化课程安排情况。他高度赞扬了海外华人同胞们重视中华文化教育,坚定弘扬中华文化的精神。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通过参与本次寻根之旅活动,在山川秀美、民族特色浓郁的贵州,在贵州师范学院的课程学习中亲身体验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成为连接中国同泰国文化交流的纽带,进一步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最后,他预祝“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贵州营”活动圆满成功。

接着,参加秋令营的领队老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海外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寻根之旅意义重大。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不仅寻找的是血脉之根,同样也在寻找着中华文化之根。当海外成长的华裔青少年们步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中华文化永远是连接他们、支持他们的桥梁。她希望营员们在美丽的贵州收获不一样的文化体验,满载而归。

营员代表发言讲到,中华文化在一代又一代的泰国华人的努力下历久弥新,他们很开心能够亲自来到祖国的土地,来到美丽的贵州参观游览与学习。她表达了对接下来学习生活的期待,希望与其他营员在此次秋令营中共同成长。

省侨办巡视员孔金星从贵州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秋令营活动内容、活动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说道,“寻根之旅”秋令营是为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提高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们对祖籍国的亲近感,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营员们回到中国寻根,来到贵州感受祖籍国的传统和文化,就是对祖籍国的信任和支持。希望所有师生能有一次愉快难忘的贵州之旅。

最后,令狐荣锋、孔金星、谭桦共同向营员授秋令营营旗,并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观赏了贵州旅游文化宣传片,开营仪式顺利结束。

此次我校协助省侨办组织“寻根之旅”秋令营活动,将为我校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与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文/图 贵州师范学院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致辞

孔金星讲话

带队教师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张瑶主持开营仪式

赠送礼物

领导授营旗

领导授营旗

合影纪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