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系列报道(一)——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6-12-21 18:05  点击:

本网讯 12月19日上午,由国侨办主办,贵州省侨办承办,贵州师范学院协办的“2016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活动贵州营的开营仪式在我校逸夫楼211教室举行,我校副校长令狐荣锋、省侨务办公室专职纪检书记蒋红出席仪式,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教研室主任杨荫冲,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陶秀筑,工作处主任科员曹军军,32名来自马来西、印尼的营员及带队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开营仪式上,令狐荣锋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形势、办学规模,表示我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工作后学校将根据贵州及本校的特色发展需要,不断地改善与提高。他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在我校安排的课程学习中及浏览多彩锦绣的贵州风景中,能收获不一样的文化体验,进一步了解中华文化,弘扬中华文化精神,满载而归。

接着,参加冬令营的领队老师代表发言,他表示,终于到了期待已久的冬令营,我们有着同样的肤色,共同的文化,流着大中华民族的血,我们都是龙的传人。作为华裔同胞看到了中国壮丽的山河流水,看到了中国跨时代发展而深感自豪,感谢国侨办、省侨办和贵州师范学院,让他们得以参加此次活动回到中国寻找他们的根,去体会原滋原味的中华文化精髓。他们会同营员们一样,认真学习更多中国文化,凝聚华人力量,为中国文化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两位来自马来西亚及印尼的营员代表也相继发言,他们很开心能够亲自来到贵州感受祖籍国的传统和文化,中华文化传之四海,开枝散叶,生生不息,而最终将归于根,他们相信这趟寻根之旅自己一定会学有所获,也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

蒋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活动的初衷、内容及将要参观的贵州名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希望所有师生能有一次愉快难忘的贵州之旅并利用这个平台进一步发展海外华文教育,预祝这次冬令营圆满成功。

最后,令狐荣锋、蒋红共同向营员授冬令营营旗,带队老师向我校赠与纪念品,并与在场所有师生共同观赏了贵州旅游文化宣传片,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文/图 华文教育基地 审核/张瑶

令狐荣锋致辞

带队老师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领导授营旗

令狐荣锋代表学校接受礼物

陪同领导和营员参观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