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系列报道(九)——专访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任宗仪

时间:2016-11-21 20:18  点击:

本网讯 11月18日,我校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学代会(以下简称“团学代会”)在逸夫楼演播厅隆重召开。为了使我校广大师生更加直观的了解“团学代会”,明确“团学代会”的召开对学生有何意义,校园记者特邀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任宗仪,分享了他在参加“团学代会”后的一些感受和自己对团学代会的新认识。

关于“团学代会”的召开在今后我校开展学生工作中的作用,任宗仪表示,大会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明白学生的诉求,明确我校对学生工作方向的改进和完善。使得老师和学生之间能够有更直接的沟通,促进彼此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包容,助于学生工作的顺利推动。

此外,本次团学代会的举办对我校学生的校园生活来说同样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生来说,他们又多了一个渠道可以更加直接的参与到学校团学工作的发展和管理当中,锻炼和增强了自我的实践能力”,任宗仪如是说。同时,同学们也有了表达自我心声以及展现自我才能的大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大家都勇于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积极参与整个会议的讨论,使得会议氛围变得很活跃”。作为亲自参与了团学工作的讨论老师之一,任宗仪也说出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自己没有预料到同学们对本次“团学代会”参与的积极性会如此高,也很惊讶同学们能够从自我生活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出发,提出了很多老师在做学生工作中没有涉及,但可能会遇见的问题。在会议里经历的这些过程,都让他对自己的工作和学生有了新的认识。

在采访的过程中,任宗仪对我校“团学代会”提出了自己的小建议——希望以后的“团学代会”在开展的过程中不仅仅停留在如何去建立团委委员会的层面,还能更加的深入去探讨委员会应该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的这个工作层面上。

文/黄婷 图/伍献琳  审核/邹晓青

记者采访历史与社会学院团委书记任宗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