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第一次团学代会系列报道(五)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为团学代会的顺利召开开展前期工作

时间:2016-11-16 22:08  点击:

本网讯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团委为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号召,进一步围绕团委的中心任务,创新、务实地开展各项活动,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共青团员的后备作用,不断提高各个团支部的工作水平和团干的整体素质,增强学院团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了团代表,学生代表的选举工作。

学院基层团委积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鼓励各团支部结合班级情况开展丰富多样的团课学习活动,提高我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刚刚结束的迎新晚会中,为了展示我们2016级新生的活力,能更好的展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风采,加上吸收了各位学长学姐的丰富经验,所有的这些都为我们本次迎新晚会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不过其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但通过院的主要负责人学生会各部门的协商处理,使我们的整个晚会能顺利地进行。

本次迎新晚会宣传仍采用文艺部成员走寝和上班级的方式,对迎新晚会进行宣传和介绍,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才艺。走寝期间,文艺部副部负责记录大一新生的特长与爱好,方便接下来的节目安排和演员的选拔。但由于走寝当天许多大一新生,尤其是女生不在寝室,我们便第二天采取了到每个班进行宣传,同时召开全学院班长及文艺委员的会议,做好各班节目的报送以及迎新晚会的宣传。此次晚会受到书记、辅导员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诸如此类服务大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活动我院还有很多。并且取得了优秀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如在在2011-2012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中成绩突出,被评为科技创新突击队。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活动中荣获贵州赛区一等奖等一系列参赛。同时在服务社会层次方面的活动有学雷锋、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植树节等活动。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

此次大会是要真正把团代会变成全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把团代会变成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团的工作的新起点。我院会继续发扬独特的优良作风,不断学习,持续创新,争做时代的领军模范。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开拓进取。

在此,我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真诚的祝愿我校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文/图 16级光电班 刘阳  审核/孙秀华

 为我们心中的“他”投上神圣的一票

“舞动青春,你我同行”

“见证 ”我们的成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