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换生在我校”系列报道(四)——学​习扎染

时间:2016-12-01 17:33  点击:

 

本网讯 11月30日,为了让泰国交换生对中国的传统手工艺有深入了解,在学校的统筹部署下,教授泰国学生中华才艺课的老师汪力以及传媒与设计学院的同学经过多番努力和协调,成功组织了泰国交换生学习我省少数民族的一种染布工艺——扎染。

上课之前,同学们在教室黑板上用泰语写下了“欢迎你们到来”的欢迎词,一下子拉近与泰国同学之间的距离。在上课过程中汪老师尽心尽责地辅导泰国学生进行扎染的学习,对扎染的每一个步骤都做出详细的解释和示范。传媒与设计学院同学也积极帮助他们制作扎染作品,悉心为他们进行讲解。

通过一节课的学习,泰国交换生已基本掌握扎染的要领,并亲自动手制作出自己满意的扎染作品。为了纪念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幅扎染作品成功的制作,他们邀请中国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这次很有意义的体验必将是他们的中国之行中一段珍贵的记忆。

文/华文教育基地 图/国交处  审核/张瑶

 

扎染制作(一)

扎染制作(二)

中国学生悉心指导泰国学动手制作扎染作品

作品展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