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换生在我校”系列报道(八)“西江之行”

时间:2016-12-20 17:03  点击:

本网讯  12月18日,为丰富来中泰国交换生的课余生活,让他们领略中华民族、贵州地区的民族文化风情,对外交流合作处和文学院共同组织来自泰国黎逸皇家大学的交换生们前往位于黔东南州雷山县的西江苗寨观光游览。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卓婷教师领队,并有4名学生志愿者随行服务。

按照行程安排,一行14人于清晨7时许便踏上车辆,早早奔赴西江。途中,卓婷老师为交换生们简单介绍了西江千古苗寨的历史背景,文化风情,让交换生们满怀期待。

上午10时,到达目的地,门口正有苗族礼仪迎接到此的游客,身着漂亮苗服的苗妹热情邀请品尝米酒。之前卓老师已经提醒了大家要注意民风民俗,并着重讲了“品酒”时的细节,只见一个个交换生好奇无比,头部前倾,双手并不接触酒杯,嘴唇微微一抿,浅尝辄止。

在苗族迎接仪式结束后,一行人正式开始游览西江千古苗寨。穿行在苗寨的大街小巷,感受着石板路,触摸着鲜艳的苗服,欣赏着精致的苗族手工艺品,惊喜连连。随后一行人参观了西江苗寨的文化博物馆,观看了苗族演出,悦耳的苗歌,动人的苗舞,让众人全神贯注。品尝了苗族的美食后,一行人登山以便一观苗寨全景,在一视角较佳的观景台,交换生们租借来苗服,身着苗族特色服装,与周遭的美景“合影”,甚是和谐。

行至此时,天色已晚,众人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西江苗寨,踏上归途。悦耳的苗族民歌在耳边回荡,动人的苗族舞蹈在脑海重现,美妙的西江风景,独特的苗族风情,这对众人来说是一场视听盛宴。归途中,大家依然在热情的讨论着在西江苗寨的见闻。晚9时许,一行人平安返校。所谓乘兴而去,尽兴而归,不外如是。

最后,祝愿来到我校的泰国黎逸皇家大学的交换生圆满完成学业!祝愿我校与黎逸皇家大学互促互进,共同进步!祝愿中泰两国友谊长存!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  文学院  审核/张瑶

 

品尝苗族的拦门酒

观看苗族舞蹈演出

身着苗族服饰的交换生们

西江之行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