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大家谈

时间:2018-03-13 14:43  点击:

编者按:

3月3日和3月5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师院师生纷纷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等媒体积极关注两会进程与内容,并围绕强国之路、改革之势、发展之机等方面,从经济、教育、文化等众多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释放的改革信号催人奋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下面我们就看看师院人是怎么看两会的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当前的高等教育发展提出“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鼓舞斗志,催人奋进,再一次强调了高校“四个服务”的办学导向,这既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个重要机遇,更是中西部地区高校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未来,贵州师范学院将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办学定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努力让大学生德智体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从而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人生价值。

校长郁钟铭:两会是民生之会,是发展之会。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书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的提笔之年。在今年的两会上,代表们从多角度为“优先展教育事业”献计献策,体现了国家对教师的感情、对教育的关注,对教书育人这份神圣而光荣的职业的情怀。党的十九大绘就了大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师院人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驰于空想,同全校教职员工一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骛于虚声,为建设有颜值、有气质、有温度、有活力的美丽师院而努力奋斗!

统战部部长谭定德: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政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时的重要讲话,为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作为统战工作者,就只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教育、引领各民族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归国留学人员和其他统战对象深入学习讲话精神,永远不忘合作初心,从我校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局面出发,建诤言、献良策,坚定不移地坚持好、发展好、完美好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充分发挥多党合作的优势,同心同德,为建设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校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谢红梅:“两会”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震耳发聩,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主要关注即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先后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和监察法草案,相信在党统一领导下,纪委监委忠实履职,一定能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历史与社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靖霞: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5年工作,报告中的一组组数据,折射出5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和成就;明确了政府今年工作的目标和工作重点,报告中讲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要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彰显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表明了国家一定要把老百姓的事儿办好的决心,听了很鼓舞人心。

马列主义教学部副主任王天桥: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健康、文化等民生问题,既充分回顾了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又理性明确了2018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将努力结合新时代青年学生身心特点和生活实际,用实际行动讲活中国故事、讲清中国目标、讲准中国政策,与全校师生一起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传承真精神,共创健康人生、共建美丽师院、共享美好生活。

 

辅导员代表楚亚萍: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立足岗位、端正态度,找准方向,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辅导员。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更好的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教师代表李照青:党的十九大为我指明了工作的方向,从年初国家颁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开始,我们看到了国家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教师的地位在《意见》中被首次提高到国家战略的层面,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无疑是最为振奋人心的政策理念,也为我们继续锻造优良的思想政治素质、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与过硬的立德树人能力,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良师”、“德师”、“名师”吹响了奋进的集结号。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不仅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还要时刻关注社会发展,规范自己的社会行为,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出一份力。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代表杨媛:锦江春色来天地,玉垒浮云变古今。与之前不同的是,今年将在全国两会历史上首次开启了“委员通道”与“代表通道”,让各方面代表委员发表感言,展现此次两会特点,着眼于中国发展特色,体现中国两会自信。作为代表的成龙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到:厉害了,我的国。身为一名师范院校的学生,我更应该秉持一份热爱学习的心为我们的青春时光添彩,学会以我之笔写我之心,积极响应两会精神,弘扬中国特色民族情。

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代表肖雨:百花齐放,百鸟争鸣,春风拂面,吹来了两会的花香,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明白了作为青年和新时代大学生。在生活上,更应关注时事发展,让自己的校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两会的精神让我如沐在新时代的香醇美酒中,生活越来越精彩。在学习上,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努力学习,让两会精神看的着,抓得住。青春,让我与你一起踩着时代的彩虹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让我们为中国梦,我的梦而奋斗高扬青春的五彩旗。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代表陈小雯: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印象深刻的是李克强总理说的“安不忘危,兴不忘忧”,这八个字上可指社会,下可指个人。中国的兴旺发达在于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虽然现在“十二五”计划美满完成,但“十三五”规划仍在路上;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肩膀上,领略了“高处不胜寒”的盛景,尽管过着幸福的生活,享受着新时代带给我们各方面的便利,但也不要忘记前人的辛苦付出,我们在享受的同时,更应不断利用资源使自己强大,扬起“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自信风帆。

文学院学生代表李妍:三月春色归天地,百花齐开放。戊戌两会熠辉煌。 千名代表齐汇聚,喜迎新篇章。惊蛰万众悟一堂。2018年,这是一个关键又特殊的年,我迎来了大学的新学期生活,同时也迎来了最神圣,最庄严的两会,随着两会的开幕,中国的新时代大门也随之开启,两会精神这首圣曲在这戊戌年之初响彻云霄。对此,我也将在我的青春五线谱上谱写一曲属于我的青春狂想曲。 加油,青春;加油,自己;加油,中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