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访问柬埔寨吴哥高中并进行留学招生宣讲——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率团参加“第十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六)

时间:2017-06-26 22:10  点击:

本网讯 6月24日,贵州省教育交流代表团一行32人来到柬埔寨暹粒省吴哥高中参观访问,并进行留学贵州的招生宣讲。宣讲团受到2000多名师生热烈欢迎。暹粒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萨布萨卡、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谢莫尼勒院长及代表、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随团参访并进行留学生招生宣讲。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吴哥高中孔子课堂,暹粒省教育厅萨布萨卡主任代表教育厅为到访嘉宾佩戴吉祥“水布”,表达欢迎之情、祝福之意。

欢迎会由吴哥高中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主持,吴哥高中校长任诺特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热烈欢迎贵州省代表团的到来,祝愿代表团此行顺利圆满,取得成果。任诺特向代表团介绍了吴哥高中的历史以及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强与贵州省教育部门和相关院校的合作,为中柬人文交流做出努力。

随后,包括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内的9所贵州高校领导用图文、现场互动、视频等各种方式详细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办学特色等情况。石培新说道,贵州师范学院地处贵州省省会——贵阳市,贵阳气候温暖湿润,气候宜人,被誉为“中国森林之城”、“中国避暑之都”。学校位于享有“黔中秘境自然乌当”美誉的乌当区,校园布局精致,环境优美,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为一体,是全省第一个获得“绿色大学”的高校。同时,我校还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贵州省设立的唯一一个华文教育基地,自2014年以来,我校协助贵州省侨办举行了数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夏、秋令营活动以及2016年海外华文教师贵州培训班;2013年9月选派教师赴印尼开展华文教学活动;2014年开始,我校与泰国教育部共同合作共建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每年选派十余名学生赴泰国实习等。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丰富了我校海外华文教育的内涵,积累了很多华文教育工作的经验,使得我校与海外华文机构建立了友好关系,为弘扬中华文化、提高贵州省华文教育质量、扩大贵州省的国际影响发挥了积极作用。欢迎柬埔寨学生毕业后赴中国贵州、贵州师范学院进行留学深造。

此次宣讲会增强了柬埔寨优秀学子来华深造的信心,更为中柬两国人文交流添砖加瓦,搭建了教育外交的桥梁。

文/图 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张瑶

石培新进行留学生招生宣讲

任诺特致欢迎辞

贵州省教育团一行访问吴哥中学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