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地旅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五

时间:2018-07-24 22:59  点击:

7月21日青杠林村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从进一步深入走访小槽村民组、撰写及完善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调研报告、撰写及完善常态化乡村晚间广场文化活动方案、完善第三四幅墙绘、“三下乡”实践队员座谈交流、晚间广场文化活动等几个方面开展一天的实践工作。

小槽村民组距村委会2.5公里,体育教育、农业资源与环境、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旅游管理等五个专业的十一名同学,满怀激情带着文具盒、铅笔、橡皮擦、作业本、洗衣粉、香皂等物品徒步向小槽村民组进发;途中考察和了解了即将建设的村级养牛基地、烤烟种植地、茶园种植地、林下土鸡养殖地、土蜂养殖、即将硬化的村级产业路等,走访了七户有人在家村民,辅导两名小学生写暑假作业等。

走访结束之后,队员们继续撰写及完善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调研报告、撰写及完善常态化乡村晚间广场文化活动方案,争取在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结束时能为青杠林村提交一份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调研报告、一份常态化乡村晚间广场文化活动方案、四面墙绘等。午后,在驻村第一书记潘雨老师和带队指导老师刘华伟的引导下,实践团队成员开展了一次座谈交流会议,并根据需要完成了优秀实践队员评选、结对帮扶留守儿童事项讨论、个人学习经验及困惑交流等座谈内容。晚间广场文化活动一如既往的如其开展,村民不约而同的按时来到活动地点,参与着晚间的娱乐文化活动。

文/图刘华伟 审核/韩山

 

入户调研

入户课业辅导

墙绘一制作完成

墙绘三制作中

墙绘二标语制作

农业产业和旅游资源开发调研报告撰写

晚间文化活动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