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之一——大学生服务队第二支队在息烽县石硐小学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28 22:12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加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给石硐小学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7月24日晚,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大学生服务队第二支队的志愿者们与息烽县石硐小学的校领导有序组织石硐小学学生在国学楼进行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第二支队的志愿者们向孩子讲述与毒品相关的知识,运用讲故事的方法生动形象的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其次,志愿者们选取了一部较有代表性的禁毒纪录片《扫毒》作为本次禁毒主题教育所要观看学习的影片。影片中一幅幅惨烈的画面、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一个个鲜活的冲动所酿成的违法悲剧,在孩子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禁毒的重要性。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共同分享观后感并要求孩子们及时记录下来;同时,孩子们主动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想法与感想,也让他们对今后可能遇到的各种毒品诱惑保持警觉,提高了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生服务队第二支队的志愿者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石硐小学的学生们更全面地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从而推动禁毒工作深入开展,告诫大家不仅要远离毒品,而且还要带动周围同学一起加入到抵制毒品的活动中去。

文/毛万珍 图/刘常燕 李子贤 审核/张婷


宣讲禁毒知识


观看影片《扫毒》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