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之八——大学生服务队第一分队在西山营开展“生如禁毒之绚烂,死如吸毒之糜烂”禁毒主题周活动

时间:2018-08-07 21:08  点击: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孩子们的拒毒防毒意识,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7月31日到8月6日,贵州师范学院“情系息烽·情暖童心”服务队第一分队在息烽县底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生如禁毒之绚烂,死如吸毒之糜烂”的禁毒主题周活动。

本次禁毒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从多个方面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给孩子们进行了禁毒教育。一、结合禁毒电影,使用多媒体向孩子们讲解电影中的经典片段,让孩子们充分了解毒品危害及预防知识;二、教孩子们大声歌唱禁毒歌曲“拒绝黄赌毒”、禁毒手语及给孩子们播放“呼唤”、“生命”、“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等禁毒歌曲。在禁毒音乐的熏陶下,促使孩子们在心里埋下一颗禁毒的种子;三、在底寨小学校园内悬挂禁毒喷绘、禁毒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小手册;四、与特色课程结合,引导孩子们设计黑板报、手抄报、禁毒卡纸等,讲解有关禁毒知识,提高孩子们对毒品的认知和防范能力。五、组织孩子们进行禁毒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势与毒品划清界限;六、开展禁毒知识竞赛,通过抢答的方式检验为期一周的禁毒主题教育效果,并加深孩子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

此次禁毒主题周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的禁毒教育,给孩子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孩子们“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孩子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进而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切实扎根到孩子们心中,从源头上减少毒品对孩子们的危害。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展示了我校大学生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创意百出的优秀品质。

图/何慧萍 陈会涛 刘晓宇文/刘晓宇 何慧萍 陈会涛 审核/张婷

观看禁毒影片

我校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禁毒知识剪影

禁毒黑板报剪影

禁毒知识竞答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在禁毒喷绘签名墙上签名

禁毒知识宣传

制作禁毒卡纸

制作禁毒手抄报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