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我校召开新闻宣传及舆情管理会议

时间:2017-10-13 10:29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全面提升宣传思想工作水平。10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新闻宣传及舆情管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出席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邹晓青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杨林表示,学院各部门应高度重视十九大期间安全准备工作,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同时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发现师生有什么异常情况和突发的事件要及时向保卫处反映。

网络中心副主任潘卫国汇报了学校的网络信息安全现状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在网络信息安全方面,他表示,机房安装有防火墙,防止网络病毒的入侵;在注意事项方面,他强调,现在是日制记录,每台电脑上网的时长,浏览的网页,后台都有记录。

党政办主任芦军就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案例和结合实际来进行讲解,她强调,在互联网时代我们应该把国家的利益,单位的利益,个人利益放在重要位置,切实保护我们自己,同时维护国家安全和单位安全。

邹晓青就对舆情管理提出了建议,各新闻管理部门应及时应对突发事件,面对不实的信息时,要维护学校的切身利益。并且各相关部门要实时掌握舆情的动态。

在认真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后,令狐彩桃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就进一步提高新闻宣传和舆情管理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旗帜鲜明宣传正能量,进一步提高我校宣传舆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讲好师院故事、唱响师院声音,塑好师院形象,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二是具体从事新闻工作的队伍要具有新闻的敏感性,既要关注学校改革发展的大事,也要关注师生关心的问题,从而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促进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改进新闻工作作风和文风,要着眼于师生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汲取正能量,围绕新闻舆论工作的重点,关注学校工作与生活。

会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秀华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新闻培训会。他结合自己的新闻写作经历,从新闻标题的制作,如何找准选题,深度报道和通讯的写作手法等三个层面与广大通讯员交流了自己的新闻写作经验和要领。

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人,各学院、部门通讯员及网络管理员,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文/大学生记者团 尤昌群   图/杨璇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令狐彩桃讲话

芦军发言

邹晓青主持会议

杨林发言

潘卫国发言

孙秀华进行新闻培训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