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年看过来,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讲述你所不知道的“征兵故事”

时间:2018-08-24 17: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24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热血盛夏,又如期吹响了参军入伍的号角。大学生征兵是指部队每年从应届大学生中招收义务兵,这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参军是骄傲的,入伍是光荣的。应征入伍是每个热血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无上的光荣。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部队输送优秀兵员,满足大学生投笔从戎的愿望。

自五月我校征兵工作如期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精心组织,确保征兵任务的顺利完成。征兵主要是针对适龄男女青年,我校作为师范类高校,女生偏多,男生较多的体育学院义不容辞,征兵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有声有色”的背后,都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带着很多问号,记者走进了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韩山的办公室,与韩山面对面,了解体育学院的征兵故事。

首触征兵工作,内心感受颇深

自接到征兵任务以来,韩山亲自参与指挥征兵工作开展,这是他第一次参与征兵的相关工作。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征兵的相关工作,不过他有条不紊、有理有序地配合其他负责人顺利地开展了此次活动。

在韩山看来,多数男性都有一种军人情结,而军营正是热血男儿们向往的地方。他说自己在二十年以前,看过一份有关“做过什么社会实践的人能取得更大社会成就”的统计数据,结果显示有过当兵经历的人更有优势,例如中国首富王健林就曾有过从军经历。当兵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有着很大的帮助,经过军营的磨炼,使得精神境界和意识品质都得到提高和升华。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人往往能在自己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积极宣传活动,深入了解意愿

征兵工作是国家、是军队、是每个热血青年都非常关注的重大事件。在学校发出相关的通知之后,韩山马上向下传达了征兵要求,通过辅导员以QQ群、微信群、班会活动等形式广泛地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征兵的相关事宜,重点关注大一和大四同学的应征意向。此外,韩山会同校武装部根据同学们的不同情况,分别展开谈话,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在同学生的谈话中,韩山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毕业班的同学,由于该同学的个人原因,没有顺利拿到毕业证,对应征入伍总有些犹豫不决。在校武装部老师同该学生一个多月的思想沟通后,这位同学决定积极响应号召,参军入伍,到军营去、到部队去接受不一样的历练。目前这位同学在做视力矫正手术,不出意外,他可顺利入伍。

征兵成果丰硕,书记喜笑颜开

在谈到此次工作开展的结果时,韩山脸上频频露出满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最近几年我校的应征人数都在逐年小幅上升,但今年算是迈出了一大步,网报人数就有40多人,远远超出了原先26人的预期指标。而目前除了在做手术的一位同学,已有6人签了合同顺利录取。韩山强调,这并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真正的希望大学生能到部队去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去磨练自己的意志。

中国军队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的地方,它对社会的影响无处不在。他说,这两年的时间绝对不是浪费,而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他坦言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到军营里去磨炼自己,感受到军队真正的强大所在。

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可谓是对军旅生活真实的写照。国家的强大与军队密不可分,而入伍是进入军营的第一步。在这个火热的夏天,我们看着一批优秀青年离开校园,翻开了人生的新篇章,祝愿他们在未来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大学生记者团 吴诗云 刘兴林 图/吴诗云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韩山接受记者采访,聊征兵的故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