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迎新生,师院注入新活力——专访我校新生及新生家长

时间:2018-08-30 19:2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3019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岁月的清风轻轻地翻开了2018年金秋的书页,温煦的秋阳送来了又一个丰收的季节。刚刚送走了一大批播撒过奋斗与拼搏、收获了成功和喜悦的毕业生,又满怀希望地迎接来了大一新生。带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揣着满怀的激情与渴望,携着家人的殷殷嘱托,大一新生来了,他们激情澎湃、英姿勃发地来了。

满怀憧憬入大学 满心欢喜画未来

高三忙碌紧张的生活终于结束,新生们迎来的是一个崭新的未来,青春的懵懂和美好放在他们身上再合适不过了。 “如释重负,高三读完了,收到通知书就证明解放了,很开心,到处玩,玩的昏天黑地。”新生陈雨雷说这是她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感觉。这个汉语国际教育的小女生对记者说,虽然报到很热很累,但感觉很开心。同时,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面广交朋友,因为假期生活有些混乱,所以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合理的作息时间,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和她有相同感受的还有公共关系学的新生萧雅元,“还没下高铁就很激动,一直期待着来到大学的生活。”她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让自己成长,争取让自己变得成熟稳重一些。在她的心中,大学就是让自己变得优秀的平台,好好学习,以人为善就是改变。刚来到新环境,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四年都做了一些规划,少数民族预科的王沙沙表示,在来到学校激动之余,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里面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她觉得,大学里最重要的是在玩的同时也要学习,不能太放纵自己。他们对美好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满心欢喜地计划着未来,期待着未来,期待遇见未来那个更好的自己。

今日予子深期望 他日勿忘父母恩

今天的学校有些不一样,在各个林荫处,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和新生们坐在一起,没有言语,只有炙热的眼神,有的眼里还充满了泪花。他们就是新生们的家长,陪孩子来到大学,在孩子身上,他们寄予了太多期望。

地理科学新生郝彬旭的家人说,“我希望她学会独立,因为以后面临社会和就业压力等等,希望她把学校的功课学扎实之后面对社会和就业压力时能有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她在这个学校里健康、平安、幸福。”他没有对郝彬旭提出很高的要求,只是希望她能够有在社会上生活的本领,以及她快乐就是最好的。公共关系学新吴昕竹生的父亲对女儿也寄予了深厚的期望,他表示,学习方面,首先要以她的兴趣爱好为主,作为家长当然希望她在能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多学一点社会知识和公共基础知识。对她以后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生活方面:十年寒窗,她也辛苦了,希望她自己能过得愉快、过得轻松、过得舒心。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吴昕竹的母亲舍不得她,在夜幕降临之际,还想再多陪她一会再回家,但吴昕竹担心父母辛苦,一直说着让他们回去,借此,吴昕竹的父亲对她说了几句话:” 孩子你离开了我们的身边要四年甚至是四年过后你将要踏入社会生活,也就是说从踏入校园开始,你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虽然我希望你在学历上有所增长,但是我更希望学会感恩,感恩的意识能有所提升。感恩社会、感恩亲人。能够时刻想起养育你的父母、培育你的母校、养育你一生的家乡,希望你心里面能够时刻想着。寒暑假在没有特殊安排的情况下希望你能够陪伴下父母、走访一下以前初中、高中的同学。”

展现师院新魅力 周到服务暖人心

为了能够给新生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学校在校园各处都开设志愿者服务点、家长休息区,除此之外,今年学校还专门开设了绿色通道,只为让新生能够更加快捷方便的办理入学手续。新生黄凤同学表示,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给精准扶贫的同学带来了很大的方便,不用到处跑,省了一些繁琐的手续。地理学科的伍青说,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总是会为他们答疑解惑。“今天第一次来学校就遇见学校的志愿者接孩子去报名感觉很感动,他们帮忙找寝室、报名,这种互帮互助的氛围让人很感动。希望我孩子去接待下一届孩子的时候,也能像你们那样对待他们,感觉到这个学校很有爱。”化生学院的何娇家长告诉记者。公共关系学新吴昕竹生的父亲表示校门口的时候,有一个女学生志愿者把他们带到报道窗口来报到,带他们去寝室,为他们做了很多。“为我的孩子踏入这样一个校园起了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很感谢志愿者对我们提供的帮助、提供的服务,也为我的孩子提供了榜样。”很多家长都有着相同的感受:来到这个学校,第一印象就是很温暖,到处都有志愿者,而且志愿者们也很积极,帮忙指路,拿行李,抗棉被,为他们解疑答惑,千里迢迢的疲劳也在那一刻瞬间被温暖包围,被清风吹散了。

熙熙攘攘的人群逐渐散去,夕阳的帷幕缓缓落下,迎新活动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刚进校的新生们依旧对这个学校充满着好奇与陌生,过段时间好奇和陌生都会减少直至消散,但终究会多出一份对学校的爱意。接下来的四年里,他们将在这里绽放自己,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小天地。

文/大学生记者团 张茜 游蝶 李思恩 图/ 大学生记者团 游蝶 张茜 张家琳 指导教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汉教陈雨雷接受采访 报到很热很累,但感觉很开心

公共关系 萧雅 “还没下高铁就很激动,一直期待着来到大学的生活。”

何娇母亲接受采访 对女儿寄予厚望

少数民族预科王沙沙 “对师院的印象很好”

思想政治教育萧凤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