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军训后的彩虹——专访我校武装部部长韩宝银

时间:2018-09-21 19: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211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在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声中,在铿锵有力的步伐下,在嘹亮的中国解放军军歌里,9月19日,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结束。

此次军训和我们印象中的军训大不一样,没有烈日炎炎,从开始到结束,军训基本都是在风风雨雨中度过的。让我们一起去听听校武装部部长韩宝银为我们讲述军训背后的别样故事。

别样教官感受纪律严明

我校今年的军训,有了一个重大的变化,即承训单位不同。以往都是商业化公司来承训,本次军训由省军区总体来策划,我校是乌当区武装部来承训,教官都是乌当区武装部的官兵们,直接由省军区统一安排。“这种由现役部队承训的安排是基于三点考虑,第一是保证军训质量,第二是加强纪律的管控,第三是更好的衔接国防教育。”韩宝银说。

纪律严明是我国军队的优良传统,经过两周的艰苦训练,同学们每天都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他们处处向身边的教官们学习,学习他们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学习他们同心协力、互相帮助的品质;学习他们的积极勇敢、坚决果断,不断地锤炼自己的意志,学生经过军训学习后,学会怎样去严格地要求自己,军训就是这种优良传统从军队到学校到学生的一种传承。

精心筹备抢抓时间加训

为了保障军训的正常开展,我校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军训前做了大量的方案和各种对接,做各种突发情况的预案,并让医生实时守候在训练场,以应对学生因军训军训出现身体不适的状况。

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来不断地调整。本次军训期间,多为阴雨天气,可谓是历经风雨磨难。为了保证军训的效果,我校军训团只能和老天抢时间,只要一停雨,就会马上召集学生进行加训,绝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抢抓时间把军训的相关科目保质保量地完成。

“虽然今天依旧风雨交加,但是我们历经过风雨的磨砺,顶着风雨,我们无所畏惧,依旧大步前行。”韩宝银很激动地说。

迎风受阅锻造学生精兵

天空仍然飘着蒙蒙细雨,军训汇报表演如期紧张有序地进行。虽然天公不做美,但汇报表演丝毫不受影响,队伍整齐划一,口号高亢嘹亮,步伐铿锵有力。

在韩宝银看来,在雨中接受检阅,反而是一件好的事情,雨中受阅,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不惧风雨、不怕困难的信念。一个人、一个学校不经历风雨便不能成功。雨中受阅,对同学们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是同学们抗拒风雨、抗挫折抗压,克服困难的宝贵经历。同学们雨中受阅,锻炼出坚强的意志品质,是奠定国防事业最扎实的基础。付出的是辛苦和汗水,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

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这是我校此次军训最真实的写照,同学们在风雨中刻苦训练,在风雨中光荣的接受检阅。本次军训历经两周风雨后,收获的是“风雨无阻、不怕困难、迎风前行”的炫丽彩虹。

“雨中受训更加坚定了我们同学在风雨中不怕困难的精神。”韩宝银坚定地说。

对新生而言,军训是进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磨练意志、强身健体的关键,愿军训生活的结束,成为他们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开端,风雨过后,定有彩虹。

文/大学生记者团 刘兴林 王广 图/王广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韩宝银接受采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