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响号角 迷彩伴军靴 ——师院学子的从戎之路

时间:2019-04-28 21: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82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 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军旗招展军号响,绿色军营战士情。两年前,我校学子携笔从戎,把激情与热血奉献给国家与人民,他们带回来的军旅故事,有花有泪,但每个故事的背后,都是青春无悔。

有心能知有梦能圆

“男生都有一个当兵梦,就像《战狼》里的那句‘当兵后悔三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说得一样,我不想给自己留下一辈子的遗憾。”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参军返校军人何健说。何健在他风华正茂的岁月,趁着年轻,迎着光芒,带着希望,点燃那颗赤子之心,勇敢追寻梦想。参军返校军人邓福兵以坚定的语气说着他筑梦的理由:“我知道部队有很多不可能的东西,但是我要去证明自己,然后把这些不可能都变成可能。”五彩缤纷的衣服挡不住他们对军绿迷彩的向往,在和平的年代,他们也不愿意选择安逸,他们的满腔热血,染红了他们的军旅岁月。参军返校军人谢勇勇说:“当兵是每个男生心中的一个梦,这个梦是会伴随我们的一生的,我觉得这是一种情怀,一种军旅情怀。”有心方能知,有梦方能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铸造着自己心中那个最初的梦。

直面困难迎难而上

“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哪怕再难再苦我也要坚持走下去。”初次接受训练的邓福兵,面对苛刻的训练模式内心十分复杂,莫大的压抑感不断地侵袭着他。他说:“我到军营的第三天刚好就是中秋节,那次是我当兵生涯第一次哭,也是最后一次哭,在操场看到国旗就突然想家和学校了,眼泪就止不住的掉,回去战友问我怎么了,我只能摇摇头,拼命的擦眼泪。”人生布满了荆棘,前进的办法就是从那些荆棘上跨过去。

地理与资源学院参军返校军人谢勇勇说:“既然来了,那我就不能辜负朋友家人对我的期望,更不能辜负自己的内心。”既然选择了军营,那么就认真的去经历这段岁月。“刚到部队的时候心情特别复杂,特别压抑,做错事情,老班长就会特别凶的训斥惩罚我们,与大学生活的状态完全不一样,在第一次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好多人都哭了。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心里面偷偷后悔过,但是下队之后,感觉生活特别有意义,真正觉得自己是一名军人了,在出消防任务时时,觉得自己的价值得到了体现。”参军返校军人周庆说。他们在安逸的年纪选择了磨难,在挫折面前,没有畏惧,迎难而上。

军旅岁月一生怀念

他们从部队光荣退伍返校,问起他们的军营生活,他们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对于那段峥嵘岁月,何健说:“在军营的日子,让我感觉心里很踏实,和战友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出生入死,第一次拿真枪,第一次摸手榴弹,一次次紧张的演习,这些都让我觉得我是一名军人我很自豪,这段难忘的岁月我也会一直铭记在心中。”邓福兵说:“有一次执行一个任务,是协助警察抓走私犯,去的途中真的很紧张,我知道这次的任务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我的内心一直有一个念头:我得去,当我用手铐拷住他们的时候,让我感觉这才是一名军人,我为我自己自豪”。回到大学的他们,生活上仍然保留着很多部队的习惯,他们的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的勇敢无畏,一身正气,都在诉说着他们是一名军人。

一抹骄阳下,闪闪发光的是他们的绿色军装,古道岁月中,说不完的是他们的军中故事。在那段身穿绿色军装的岁月里,他们不断地锤炼着钢铁意志,挥洒着壮志豪情,这有笑有泪的军营生活,将成为他们人生中难以忘怀的宝贵经历。

文/大学生记者团 何华燕 戚海婷 臧庆宽 常孝薇 陈小玉 图/大学生记者团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邓福兵,证明自己 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何健,在风华正茂的岁月 点燃赤子之心

文永胜接受大学生记者团采访

谢勇勇,当兵是每个男生心中的一个梦

周庆,在挫折面前 没有畏惧 迎难而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