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四年,见证彼此最美的青春——致“漫步校园” 采撷师院最后一段故事

时间:2019-06-21 18:5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110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一年不止有四季,还有一种季节,叫做毕业季。比四季更美好,更令人怀念,但却意味着要面临分离,秋去冬往,春逝夏至。终于,还是来到了说再见的夏天。2019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今年的“漫步校园别母校”活动,开启毕业前的最后师院之旅,田径场、教学楼、食堂、宿舍、鉴湖,他们一一走过,脑海中记忆翻腾,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脑海中回放。走完这段漫步校园的路,就要挥手告别师院,告别四年的青春岁月,毕业的激动和离别的伤感在心里交织。

漫步校园拾记忆

回望过去,似乎任何一个涉及青春、新训、新兵的词汇,都能轻易把我们拉回那段奋斗的时光,似乎那些身影、那些场景、还有那些故事,就发生在昨天。四年前,他们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师院,在师院里不断成长,告别青涩,转眼间,到了告别的时候。再看见师院的一草一木,就像在回放“大学四年”的青春电影。有欢声、有笑语,不免有些烦恼的琐事,狗血的剧情,在离别的时刻,以回望的姿态面对时,终究化为不舍,缠绕心中。

生物科学学院李志兴说:“漫步校园的时候,看到自己曾经走过的点点滴滴,真的有一种不舍之情,但是又很激动,因为我即将走向社会,走向我人生的下一步,所以很开心,但是也很不舍。”

生活的点滴才装饰成了五彩斑斓的生活,在师院的平凡小事,也是他们心里最大的怀念,留恋不舍来自于那里,开心感动也来自于那里。

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罗霜说:“漫步在教学楼就想起曾经和室友一起上学的点滴,每次下课冲向食堂的场景,特别开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生涂妃表示,“漫步校园别母校”的活动勾起了她对军训的回忆,当时,学校也组织了她们漫步校园,促进她们更快地了解师院,那时候的她们刚刚进校,对学校更多的是新奇。四年转瞬即逝,如今的漫步校园却是因为告别,更多的只是舍不得。

师院角落留印记

对师院的不舍,不止是对师院人的不舍,也有对师院一角的怀念。图书馆、田径场、食堂,都是不知不觉倾注感情的地方。那些地方成为毕业生们特有的回忆,也是他们在师院的美好印记。

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毕业生李婕说,大学四年,她最喜欢的是文化长廊,她觉得那是一个可以避雨遮阳的地方。在阴雨绵绵的天气,她和同学会在那里躲雨,在烈日炎炎下,她们又会走在文化长廊里,躲避毒辣的阳光。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毕业生邓军凯,曾经在图书馆勤工俭学,图书馆有他许多的记忆,他感慨:“我在图书馆的勤工俭学时候才进校园,而现在就已经毕业,所以多少会有一些伤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时光。”

姚远荣是体育学院的一名毕业生,作为体育生,他对田径场和体育馆都有很深厚的感情,这也正好是“漫步校园别母校”活动的起点和终点,“本次活动中体育馆是个终点,但对我来说它是个起点,是个人生的转折点”,这对他个人来讲是意义非凡的。

见证发展献祝福

看到学校的一草一木,作为一个要离开的人,毕业生们看到学校四年来的变化,也由衷地希望师院越来越好。

姚远荣说,他刚进校的时候,图书馆正在建设的过程中,体育馆也正在搬迁,还没有投入使用,现在学校的基础建设、师资力量和教学质量都越来越好,师院变化很大,他也见证了这样的变化,并且由衷地希望师院越来越好。

体育学院的毕业生陆梦在离开学校之际,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好好学习,为毕业后的就业做足准备,多看书多做积累才能从容地迎接毕业时的就业压力。尤其是在大一大二已经滑过的情况之下,特别要抓住大三的时光,多去图书馆,好好学习,不断积累。

带着祝福,也带着对学校和自我的期待,邓军凯说:“希望母校在各位领导以及各位老师的努力之下,以及各位同学的奋斗之下能够走得更好,其次就是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时光和同学们和平的和睦的相处,最后我相信我们毕业了以后一定会让学校以我们为荣。”

大学生活虽然结束,但迎接毕业生们的是更广阔的未来,他们会用大学四年积蓄的力量,腾飞而起,飞向不同的地方,扎根在不同的角落,闪闪发光,照亮前程和自我。他们会为师院的每一次发展欢呼,而师院也将永远以他们为荣。

文/大学生记者团徐思媛 图/刘兴林杨兰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邹晓青

心怀感恩,老师的毕业赠送言是别样的祝愿

李婕:最喜欢的师院文化长廊,充满了多彩的回忆

 回望师院,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

邓军凯:即将毕业,有一些伤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时光

 毕业不是离别,我们见证了彼此最美的青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