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吕建昕:信念如火,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时间:2019-07-17 20: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705撰稿单位:宣传部 生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吕建昕,男,共青团员,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人,就读于2017级生物科学2班。现任生物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兼任团委副书记,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贵州师范学院第十届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佳绩。

不忘初心 以梦为马

其实每个孩子自小都有一个成为“科学家”的梦想,吕建昕也不例外。但自从进入初中成为班级的课代表后,他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对着同学们进行学科辅导时,逐渐找到一种感觉,一种自信,一种神圣,一种荣光。这种感觉很微妙,就像有一缕清香,透入到他的心田,后有数万缕光芒照耀着自己......就是这样的感觉铸就了吕建昕的梦想,于是在高考填写志愿时从学校到专业,几乎是没给自己留有余地——没错,全部都是师范类。吕建昕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2017年,吕建昕怀着激情、带着信念,借梦想之风,伴亲友之力,自东北平原到达云贵高原进入贵州师范学院,走进校园,凝视着“为人师表”的红色校训,聆听着老师的谆谆教诲,他的心中不由得激动万分。

使命在肩未来已来

既然亲选此路,那未来已来!

入校以来,在思想上,吕建昕积极参加各项党团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在学习上,勤奋刻苦,成绩较为优秀,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一年级第一学期综合量化班级第一名,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在工作中,能力突出,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在校期间积极组织并参与各项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在生活中,为人善良,阳光积极,经常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问题。并且在闲暇之余还会看一些书籍拓展自己的视野。在假期里,吕建昕也会积极完成学校的社会实践活动,并且也会为家中分担些重量——假期去做家教兼职。这不仅提高了他的专业素养,也会提高与人交往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

信念如火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信念是一团火,点燃着吕建昕的亮丽青春!

正因自己的信念,吕建昕连续两年参加了院、校两级的“教学技能大赛”。在老师冉晓燕、导师邓可指导下,在大一学年,吕建昕就取得了院赛的一等奖。但是由于参加校赛比赛资格为大二及以上,他就失去了那次校赛资格,但并不气馁,以此踏上了生物教学之路。在这个过程中,邓可老师教了很多,从对于教材的分析到生物学科的核心素养,从学科间的相互联系到综合应用,从生物教师的基本功到外显气质……

本学年的院级教学技能大赛,吕建昕依然参加并取得了一等奖,如愿代表学院参加校赛。但校赛不同,要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做好十个课题的前期准备。就是在如此高强度下,邓可老师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周末都会早早的来到学校带领大家学习、训练,反复打磨,并时刻都在安抚着大家的情绪,一直说:“努力做好自己就行!”

胸中有成竹,历炼出光彩,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吕建昕最终取得了校赛课堂教学第一名的好成绩!

吕建昕表示,即便大一未能如愿参与校赛为学院争得荣誉,但是他并未放弃,而是时刻准备着。即便他今年获得佳绩,但是并未停歇、驻足于此,而是一直努力着,一直为之后的省赛国赛,为自己的梦想叫着真、较着劲!

梦想如歌,或婉转悠扬,或抑扬顿挫,但吕建昕仍对其寄于热情!在梦想路上,吕建昕会坚持昨天的“立足”,坚持今天的“进取”,坚持明天的“成功”,迎着朝阳去绽放青春芳华!

文/赵利平 孙秀华 李杰   图/吕建昕提供    审核/邹晓青

生科院课堂教学比赛团队

社会实践

获奖证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