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室四硕,逐梦青春

时间:2020-06-01 18:26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01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生物科学学院敏园451宿舍住着6名阳光、积极、向上的女孩,其中陶文静、田青青、王丽、王芬燕四位女生分别考上了研究生,真可谓是“励志女团”。这四个女生中有三个女生是中共党员,她们思想上进,在班级起着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虽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也有着不同人生经历,但都有着共同的目标——考研。大学期间荣获了多项荣誉,可以说是荣誉满满。

陶文静,女,23岁,中共党员,贵州省湄潭县人,20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一班学生。曾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已获得英语四、六级证书、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书、计算机二级证书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会、校内实践岗位。在毕业实习中获得“优秀实习生一等奖”,目前已被浙江农林大学拟录取。

田青青,女,21岁,中共党员,贵州省贵阳市人,20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一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评“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二等奖学金”。已获得英语四级证书、普通话证书等。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生会、校内实践岗位。在毕业实习中获得“优秀实习生一等奖”,目前已被盐城工学院拟录取。

王丽,女,23岁,中共党员,贵州省湄潭县人,2016级应用生物科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三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学习先进分子”等荣誉,已获得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通过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毕业生产实习期间表现优异获评“优秀实习生二等奖”,目前已被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拟录取。

王芬燕,贵州威宁县人,生物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生物科学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获得“三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目前已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证考试。虽然不是师范生,但积极加入社团,参与支教活动,获得“优秀支教老师”称号。同时参加学生校内实践岗位,并获得实践岗位证书。在毕业生产实习期间,被评为“优秀实习生二等奖”,目前已被四川农业大学水稻研究所拟录取。

自律学习相约考研

这四个女孩在平时生活中,无论大事小事,都互帮互助。在学习上,她们会探讨一些课堂上不是很清楚的知识点,只要有人在寝室学习,其他人都会尽量保持安静不影响他人。在准备考研时,她们互相鼓励、相互监督,她们会在熄灯后睡觉前互相提问题使知识点记得更牢固,不会的或者记不清楚的互相提点。在考研艰难时光,她们都会互相倾诉,相互鼓励,她们很感谢能在451宿舍共度四年时光,因为451宿舍有良好的学习氛围,将娱乐时间都用在学习之上,平时会相约散步、跑步等作为娱乐方式。在校期间,全寝室生活作息规律,从不熬夜,无一缺勤,是班上到教室较早的宿舍。她们说,如果不是在451宿舍这样浓厚的学习氛围下,她们不一定能考上研,也不一定能有现在的收获。

感恩学院,感恩老师

她们非常感谢在考研期间生物科学学院为身为考研学子的她们提供的各种帮助,特别是生科院的专属考研自习室,暖心的为同学们配备了热水,暖气,还安排老师们陪着她们一起复习。她们一起见证了小小的自习室从无到有,也正是生物科学学院开放的自习室使同学们能够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比其他人多出了更多的复习时间。同时,她们也很感恩一直陪伴她们,给她们鼓励、给她们答疑的老师们,她们无论什么时候有生活上的困难或专业上的疑问,老师们都会及时的给予帮助。感恩学院、感恩老师,因为有了你们,她们才会有今天的成绩。

文图/李育芳 审核/孙秀华

陶文静

田青青

王丽

王芬燕

敏园451宿舍成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