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明晶: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正在追逐梦想的你

时间:2020-06-11 16:2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611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杨明晶,女,23岁,中共预备党员,我校生物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已被西南林业大学动物学专业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她认真学习,积极工作,曾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等证书考试。

刚进入大学时,杨明晶同学是迷茫的,她说现在的专业是补录来的,她不喜欢这个专业,所以大一的阶段基本上都是颓废的度过。在大二的时候,因为没有转专业成功,甚至一度想退学回去,在老师的劝导和自己的思考下,她选择考研。

有目标才会有远方!自从确定目标后,杨明晶同学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是坚定的,每一个小目标、阶段性目标都是清晰可见的。

在大二时,杨明晶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认真积极负责的她很快得到了班里同学的喜爱。在学习上,思想的转变促使学习态度、学习效果有了实质性提升,成绩稳步上升,名列前茅。她付出的每一份努力,班里的同学都看在眼里,所以在大三时获评校级三好学生。

从决定考研开始,杨明晶同学就做一系列准备,查学校、查专业、查专业课程科目,一开始她想考的是某高校的学科化学专业。但是在学习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在复习专业课时,看懂了书,却不会做题,再加上大学期间的学习任务和实习阶段的实习,让她对动物方向的内容更加感兴趣,所以她果断的选择换目标学校和换目标专业。

实习至关重要,当然,更重要的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实习实践中去!杨明晶实习的单位是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在那里,她不仅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更从实习导师那里了解到现在拟录取的学校,可以说,那里是她考研之路的转折点。她常说,如果没有那次实习,她可能还会坚持考学科化学专业,但是这是一条成功率不大的坎坷路。所以,真正走入专业的实习,一定要走心,而且,这往往能助你走向成功。

对于四年大学生活,杨明晶表示,她很感激辅导员李育芳老师、指导老师郭玉红老师等师长,在迷惘时给她指导,在困顿时给她激励……师长关怀、同学友爱,母校的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给了她前行的勇气!

杨明晶说,“梦想本身不会发光,发光的是正在追逐梦想的我们!我们的坚持和汗水还有付出,都让我们变得闪闪发亮,最终会让我们成为自己人生中最亮的那颗星。”

文/孙秀华 梁涛    图/杨明晶     审核/孙秀华

杨明晶同学在孔子像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