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已秋,初遇师院,“小鲜橙”们有话说

时间:2020-09-21 11:3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103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夏日爽朗已过,9月17日,学校迎来了2020级“小鲜橙”。迎新的当天尽管阴雨绵绵,但淋湿不了新生们抵达大学校园的那份激动喜悦,青涩的面庞满是期待,他们带着父母的殷殷期盼,怀揣梦想和希望,敲开了大学殿堂的大门。

天南地北,荟萃一堂

2020级的新生们积攒了整个夏天的憧憬,如今可以一头栽进秋风里与师院撞个满怀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小鲜橙”们荟萃一堂,初遇师院的他们都有着自己不一样的感触。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物联网专业的魏晗来自辽宁,这个豪迈的北方小伙一直想到南方上大学,恰巧看到师院有他喜欢的物联网专业,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填报了贵州师范学院,他很庆幸地说:“能被我喜欢的物联网专业录取,就挺开心的”。

跟父母撑着伞站在校门口等待同伴的雷国付来自旅游与文化学院,他是一个复读生,上一年因为不满意选择的专业而决定再拼搏一年,也终于在这“特殊”的一年被师院录取,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且他的父母也非常支持他的选择,在忙碌的工作中抽出时间陪他来到报道,虽然因为疫情送子只能止于校门口,但他的父母还是很欣慰地说:“以后还有机会的,有机会一定会再来学校看他”。雷国付怀着对父母的感动,搭着他们的肩在师院门口合影留恋,照片中的雷国付眼中满是对大学的期待。

情深友于,不远万里

化学与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蔡学强的哥哥蔡学志刚刚在上海读完研,特意从上海赶来送弟弟上大学。由于疫情防控,蔡学志只能把弟弟交给迎新志愿者带进校园,看着弟弟进校后,依然不放心弟弟,一直站在休息区着急地张望,他说:“因为弟弟比较内向,遇到问题也不会主动询问,又是下雨天,给他寄的棉被还在快递站,想进去帮帮他”。俗话说:“长兄如父”,蔡学志在校门口表现出来对弟弟细节的关爱与担忧,正是体现了这句话。但每个人都是要自己去翻越成长的山海,弟弟进校后,蔡学志还是带着稍许的不舍匆匆离去,因为他马上又要赶回上海。在对弟弟关爱的同时,他也为弟弟树立了榜样,他也非常希望弟弟在学校能好好学习,像他一样去考研,去获取更多深造的机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徐敏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师院门口,陪着徐敏来上大学的母亲非常高兴,对于徐敏今后的大学学习也非常放心,她母亲说:“在学习上,还是要靠她自己努力”。徐敏选择师范学院,父母给予了莫大的支持,虽然她的母亲嘴上说着现在电话联系非常方便,但细微的动作中还是能看出对女儿的不舍,徐敏偷笑着说:“刚才我说要走了,我妈还打我一下呢,我妈说现在不打我,要等我放假回家才能打我”。虽然徐敏的母亲非常放心她的学习,但她还是跟母亲强调一定会认真学习,上了大学也不会放松的。这个母亲脸上的笑容,都是对女儿考上大学的喜悦和骄傲。

青云之志,与时舒卷

来自物理与电子学院的胡忠银,尽管目前才刚刚入校,但他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已经有了一个整体的规划:“首先在学习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再通过英语四六级、计算机等级考试,同时考取教师资格证等。不断加强自己的能力,给自己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其次,在课余会尽可能多地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也将会竞选班干部”,胡忠银自信地说。他也表示会不断地增强自身创新创业的能力,期望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一些与创新相关的比赛。同时他还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奖学金,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他还将会选择继续深造。据了解,即使在疫情期间,胡忠银也是十分地自律,认真完成作业,备战高考。胡忠银对大学有着明确的目标,不抱着蹉跎岁月的状态入校,展示了师院新生一届的斗志和激情。

九月暖意正浓,有幸在师院相遇!山河已秋,凉风有信,捎一份期盼给你。祝君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大学生记者团 付力梅 甘华巧 黄英华 陈贵凤 图/殷玲 唐艳洁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徐敏与家人在一起

雷国付与父母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