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到最后一刻的温暖 —专访2020届迎新工作者

时间:2020-09-21 13: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104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八方来客。2020级的“小鲜橙”,他们带着青春活力,踏着秋风而来,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而迎新工作者们,也迎来了一年一度最忙碌和最喜悦的一天,校园里随处都能看见他们投入的身影。今年的迎新虽然阴雨绵绵,但丝毫不减迎新工作者们的热情,提醒“小鲜橙”们扫健康码、行程码、量体温,发放一次性雨衣,主动帮助“小鲜橙”们拿行李入寝,迎新工作者们忙的不亦乐乎……

汗流浃背满心欢喜

迎新当天,19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谭力源早早的就来到校门口等待“小鲜橙”们。他六点半起床,七点准时集合,一整天都坚守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学校为了方便新生报到设置了许多注册点,校园内各处都有志愿者站岗,为避免萌新们迷路,谭力源会直接把新生引导到注册点。为了让新生们能够尽快适应生活,他还建了QQ群,线上线下为新生们的各种新问题“答疑解惑”。看到这些学弟学妹,谭力源就像看到了当初懵懂入校时的自己,他笑着说:“和当初自己入校时挺像的”。

这天的迎新志愿者无疑是最忙碌的,谭力源也不例外。“行李搬运工、在线导航器、师院的百度百科……”这些都是他这一天当中扮演的各种角色。因为怕错过任何一位需要帮助的萌新们,他的午饭也是匆忙的,随便扒几口快餐,又开始迎新工作。但他还是说:“虽然很累,但很有意义。特别是听到学弟学妹们真诚地说一声‘谢谢学长’时,觉得再累,也是很快乐的”。

19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杨瑶说:“我们要让新生们感觉到咱们师院的热情,我给他们介绍学校和宿舍,这不仅让他们更了解师院,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所以我感觉今天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志愿服务是一种生活方式

19级体育学院的黄豪在这次迎新工作中负责帮助萌新们搬运行李,持续不断的阴雨使得他的工作更为艰辛,但作为志愿者的他认为,志愿者就是要去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而今天的萌新,就是他应该去帮助且必须帮助的对象。他说:“今天新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对校园的一切都还很陌生,并且今天还下着雨很不方便,因为疫情的原因家长也不能送自己的孩子进来,我们做为学长帮助他们是应该的”,他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师院的温暖情怀。

新鲜血液总会带来活力和喜悦,看着萌新们的笑脸,黄豪也不禁感慨:“虽然工作量比较大,但能为萌新们提供帮助给予了我一种痛并快乐的感受。”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是自己选择快乐的一种方式,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给予他人也馈予自己。

相聚师院,乘风破浪

尽管一天的绵绵阴雨让每个奔走的人都感到疲惫,但迎新志愿者依旧热情不减,似乎要与今天的雨水一争高下。学工部为了迎新特意买了玩偶熊服装,这些可爱的玩偶熊在雨中向萌新们激动地挥舞双手,青春,美好,热情汇聚成一幅温馨的画卷。

未来有无数的挑战在等着他们,未来也有无限的可能在迎接他们,四年大学生活即将起航,他们也即将加入学长学姐们乘风破浪的航船,向着沧海济云帆。愿他们来年奔波在迎新前线时,能把师院这份志愿者火炬继续传递下去,温暖一届又一届。

文/大学生记者团 兰芯 谌君怡 图片/王玉兰 刘清玲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谭力源:虽然很累,但很有意义

黄豪:志愿服务是选择快乐的一种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