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得百花成蜜后,既是辛苦又是甜——专访校园“最美宿管员”

时间:2021-06-04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43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姜小红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晨露缓缓滴落,朝阳映入校园。整个校园还沉浸梦香时,有这样一群人早已悄悄的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爬高楼、查隐患、听取学生反馈,已是她们的工作日常。对待工作毫不马虎,对待同学更是悉心呵护。她们与学生打成一片,用心感受着同学们的快乐,用爱抚平同学们的忧伤。她们不仅是管理宿舍、服务学生的宿管员,还是师院学子身边的“大家长”。

走进学生,关怀备至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小事铭记于心。”尽管宿舍楼里的同学总是在变,但宿管阿姨依旧将每一位同学看待成自己的孩子,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生活中,学生们难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紧急情况。每当宿管阿姨看到这样的情况都会立刻上前询问,然后迅速想到应对措施。菊园宿管阿姨李玉琴说:“有一次,一个女生勾着腰走到公寓楼门口,一问是胃疼,就叫她到值班室休息,立马去拿止痛的药给她吃。”能够敏锐地发现同学的异常,并且及时解决紧急情况这是宿管阿姨们对自己的要求。宿管阿姨们平时不仅要接受学工部的培训,还要学习保卫处要求必须掌握的知识,学习这些知识是为了更好的服务学生,给学生带来优良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李玉琴经常把学工部给宿管员培训的知识,如消防知识、应急措施、安全政策等,教给学生们,为的是让学生们也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爱岗敬业,忠于职守

“兢兢业业干事,诚心诚意待人。”作为在学校的工作者,宿管员们热爱自己的工作,听从指挥,积极完成任务。

每一次的工作会议都认真记录,积极的与学工部合作,保证同学们的安全。学工部抽查寝室有时会遇到同学不在宿舍或者冒名顶替的情况,敏园宿管阿姨张丽说:“遇到这种情况,会等学生回来后再次查看。拿住宿卡对照,看是否属于冒名顶替,情况严重会上报学校。”宿管阿姨就像寝室楼里的“大家长”,体贴热心和一丝不苟兼有,严格遵循学校规章制度,对违纪学生进行批评教育,这一切都正如张丽所说:“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着想。”

助人为乐,先人后己

不仅要认真完成每项工作,还要探讨如何更好管理学生。不只是作为管理者,更要成为其中的参与者。

兰园宿管阿姨赵俊玺在工作中遇到在寝室饲养小动物,用电安全等问题时会及时向学工部报告并听从安排,当寝室里遇到困难也会及时反应。“兰园的宿舍下水管道漏了,曾多次向学工部的老师反映,学工部也很快的叫人来解决了问题。”赵俊玺说。宿管阿姨在工作里更多的是关爱学生,为学生服务,而这些细节都能被同学们感受到。就像赵俊玺给学工部的报告中提到的:同学们表现很好,也会积极配合查寝,很省心。

真正优秀的宿舍管理员不只在于办理硬性的管理工作,更在于道义的传播、人格的感染等这些软性的人格塑造。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美宿管员”甘愿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同学们身上,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留下了温暖,师院的宿舍才有“家”的味道。

文/大学生记者团 李春阳 周娜娜 李朴 杨斯喻 图/刘柯欣 杨娟 谢湘荭 指导老师/赵利平 审核/薛璞

李玉琴:“ 以后再遇到什么心事就给阿姨说,阿姨一直在这里的。”

张丽:“我们的职责是以学生为服务对象,为学生服务。”

赵俊玺:“我真的很幸运,我们的孩子都很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