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新目标、新未来——师院22级“小萌新”迎风启航

时间:2022-09-02 17:52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707撰稿单位:新闻中心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王婕妤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九月的暖风携着温柔,捎来清秋的问候,声声蝉鸣唱响了少年们的大学梦,也送来了一场“新生”与“学校”双向奔赴的浪漫。9月1日,贵州师范学院2022级的“小萌新们”,带着喜悦与紧张,怀揣着欣喜与期待,来到了贵州师范学院,叩开了青春的另一扇大门,开启了奋斗的新篇章,追寻属于他们的碧海蓝天。

欢声笑语赴远方,字字嘱托皆为情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离开父母,进入大学,迈入人生新起点,无论对于父母还是学子,都是一个挑战。体育学院学生王荣耀的家长表示:“我希望孩子在学校里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音乐舞蹈学院学生田虹烨的姐姐说到:“希望她在学校里多多努力,好好学习,加油!”历史与档案学院学生马萧琴的家长说:“孩子来读大学心情很好,但是会思念孩子,学校环境很好,我们很高兴。”这一路走来,有压力,有烦恼,有心酸,有快乐,有喜悦,有收获,这一张张稚嫩的脸上,有着一双双坚定的眼睛,即使独自在外求学,距离遥远,但父母的谆谆教诲,是照亮他们求学之路的最亮灯塔,相信他们会勇敢迈出第一步——向室友打第一声招呼,向同学做第一次自我介绍,在课上第一次回答问题……因为心中饱含期望,所以不惧风雨。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相信22级的“小萌新们”一定会带着父母的期望,以此启程,在大学里书写属于自己的、最靓丽的精彩华章。

惜温情于心间,送温暖寄心田

四季春去秋来,不变的,是师院志愿者们一颗颗炽热与温暖的心。炽热的太阳下,无数志愿者穿行于校园之中,托运行李、答疑解惑、介绍路线、讲解入校流程……他们无惧苦与累,本着志愿精神,把劳累留给了自己,把温暖撒进校园。教育科学学院的志愿者徐武巧说:“去年九月,我孤身一人来学校,非常的紧张、恐惧,是学长学姐们无微不至的帮助消除了我的不安,从那时起我决定要做一名新生志愿者,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学弟学妹们到来的时候,也是他的“新”动时刻。“最大的困难是搬行李,不知道怎么做,和其他志愿者同学交流之后,学到了很多,很喜欢这份工作,在帮助别人的同时我也很开心。” 被问到在志愿服务中如何克服困难时,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志愿者唐永琪这样回答。温暖其实很简单,一句平常简单的“你好,同学”,一句温馨友爱的“谢谢”,便能温暖无数人的心田。

在这场双向奔赴的开学浪漫里,师院志愿者总会用自己的方式与双手传递温暖,守住这份浪漫。

青春不驰于空想,奔赴下一场山海

浅水是喧哗的,深水是沉默的。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亦是充满挑战的,历史与档案学院梁瑞老师寄语22级新生:“希望2022级的新生,能够在自己未来的大学四年里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明确方向、积极努力、珍惜时光、无悔青春,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大学四年,是艰苦奋斗的四年,是自我沉淀的四年,是向下生根、向上开花的四年,只有不断地努力奋斗,沉下心来有所作为,才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

文学与传媒学院新生贾庆,作为22级文科第一名,她满目欢喜,一字一句尽显期待:“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大学不拘泥于课本,注重实践,我要做时间的主导者,希望通过四年的学习,提高自己待人接物和为人处世的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和思考能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我们都应该竭尽全力地去书写、去勾画、去描绘美丽的人生蓝图,更应该矢志不渝地努力奋斗,交出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对于他们来说,大学生活就像一张空白的大画卷,他们需以梦想为笔,汗水为墨,执着作径,寻径而上,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诗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愿22级的“小萌新们”在未来的道路上既有脚踏实地的毅力,也有仰望星空的魄力,带着最初的梦想和最诚挚的勇气,奔赴下一场山海。

时光轻启,亲爱的师院22级“小萌新们”,师院大学永不返程号列车即将启程,请每位萌新收拾好自己的行囊,整装待发,奔向属于你们的远方。祝每位萌新前程似锦,灿若骄阳,风吹银杏的声音是师院最诚挚的祝福。

文/新闻中心 宋超逸 赵姣姣 杨雨琪 章鑫 张君睿卫一丁 马莲

图/褚琴丽 曾莉娅 吴昊莹 张林敏 周倩 谯斌 周豪 浪田磊 李正玲 指导老师/董琪 审核/薛璞

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教授梁瑞接受采访

22级新生家长代表接受采访

贵州省内文史最高分贾庆同学接受采访

教育科学学院志愿者徐武巧接受采访

学生志愿者热心服务新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