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待发,学子新启航——贵州师范学院2022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2-09-02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902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吴妍责任编辑:周煜

本讯网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日上午7:00老师与迎新志愿者就已经早早地来到了校门口,准备迎接贵州师范学院22级新生的到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校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志愿者的悉心负责下,各项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上下协同一条心,迎新工作稳施行

疫情期间,为确保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帮助和引导新生有序入学,我校于8月26日召开了2022年迎新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新生入学相关工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学工部部长刘红玲对学校迎新工作、疫情防控、入学教育相关工作安排作了汇报;后勤处处长赵刚对新生体检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工作准备情况进行汇报。与会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为了迎新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个学院在校门口设立了专门的两码检查地点和消毒地点,同时我校组织了大量的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服务,使其能够快速地去报道和找到自己的寝室。这样的分工明确在新生迎新活动中提高了效率,减少了难度,为迎新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在新生入学前各学院就已经开始了新班级班助的竞选,迎新志愿工作者招募等一系列工作的安排,此次迎新有备无患。当新生们跨进校园时,志愿者们热情相迎,细心地讲解进校流程,有序、高效、快捷地引导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迎新工作开展有条不紊,杂而不乱,每一项迎新的工作安排都恰如其分,有序开展,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

金秋风景怡人情,志愿服务暖人心

陌生的面孔,温暖的是那一抹笑容。“还记得去年九月,我刚来学校时感到的孤独与陌生,但是当志愿者们面带微笑的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时,我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亲切,从那时起我就决定要做一名新生志愿者,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志愿者徐武巧说。每个人到新环境时,难免心中有些不知所措,但志愿者们友好相迎,有序、高效、热情地引导新生办理每一项入学手续,很好的缓解了新生的陌生感,还可能成为新生大学时期的第一个好朋友。志愿工作是辛苦的,在志愿服务中需要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着厚重的行李上楼,几乎各个楼层都留有他们辛勤的汗水;志愿工作是温暖的,在这过程中新生们感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与师院的温情,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与幸福感;志愿工作是神圣的,志愿者用博爱的双手接过新生手里沉重的行李,天上没有一片云,没有一丝风,头顶上只有一轮烈日,他们一路上没有掌声,没有鲜花,但他们还是微笑着,在奉献中提升了自己的个人价值。

青春的列车,一路向前驶去,留不住这趟列车,却可以播种下来年的希望。忙碌的志愿者撒下了奉献的种子,在每一个被需要的岗位安营扎寨,陪伴每一位小萌新带着温暖和爱意踏入师院的土地。

师者殷殷寄厚望,学子莘莘焠朝阳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首先,对我们2022级的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我们2022级的新生能够在自己未来的大学四年里面强健体魄、磨练意志、明确方向、积极努力、珍惜时光、无悔青春,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围绕自己的这个学习目标去努力,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这是历史与档案学院院长梁瑞老师为2022级新生的殷切嘱托。在迎新工作中,我校老师为了给新生最好的入学体验,在9月1日早上与志愿者们一起为新生们服务。教育科学学院的夏卉芳老师,在生活与学习上为他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以便他们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她说新生可以制定一个在大学四年的规划,还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规划得越早目标性越强,努力就会越有继发性。蓬勃青春正待发,莘莘学子新启航,希望2022级新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暮色降临,贵州师范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已圆满结束,开往远方的列车将会继续前进,新生们将正式开启在师院的校园生活,且看他们执青春之笔,书写新的人生篇章。

文/新闻中心黎慧琴 吴妍 陈姗姗 田志豪 杨芸璐 李其凤 周兰兰杨雨琪

图/褚琴丽曾莉娅吴昊莹张林敏周倩谯斌周豪浪田磊李正玲指导老师/董琪 审核/薛璞

迎新现场点

医护人员正在为新生进行核酸检测

学生志愿者热心为新生搬运行李

新生报道后与两只“小熊”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