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悟大学之道 规划人生愿景——生物科学学院召开新生师生见面会

时间:2018-09-05 16: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502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3日下午,生物科学学院在学校学术讲堂召开师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刘讯以及部分专家教授参加了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梁涛主持。

见面会上,梁涛一一向同学们介绍了与会的老师,与会老师孟泽彬、黄燕芬、曹剑峰、张延威、廖兴刚、张荣祥等分别发表简短的讲话,勉励学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投入到火热的学习中,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大学生。见面结束后,全体同学向老师们鞠躬致意,老师们在热烈的掌声中离席。

见面会结束后,王刚向学生作了题为《大学生的人生规划》的讲座,他从“大学之道”谈起,要求学生不仅要“明明德”,还要“亲民”,更要追求“至善”的境界,要有一种“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教育学生要具备“四个独立”,即学会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独立思考,塑造独立人格,方能不负芳华;他希望学生毕业后能够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追求,报效国家,报效社会,报效父母。

刘讯向学生介绍了院风、院训,教育学生要吃得苦、学会坚持,俗话说: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该奋斗的年龄不要在选择安逸。接着,他对学院的专业和就业方向做了简单的介绍,希望新生能在自己语重心长的讲解中做好相应的大学规划。找到自己大学奋斗的目标。

孟泽彬教授针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目标迷茫”现象,以自己曾经教过的学生为例,希望大家有梦想、有兴趣、并且有为之奋斗的决心,最后要付之于行动。

撰稿/赵小琼  图片/夏晓丽   审核/王刚


党委书记王刚作《大学生人生规划》的讲座

副院长刘讯解读院训院风,并进行专业介绍

孟泽彬教授作“梦想、兴趣、决心与行动”的讲座

团委书记梁涛主持会议

师生见面会现场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