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到罗甸县进行实习巡视并开展教研活动

时间:2018-10-19 18: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205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更好了解学生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增进双方合作内涵,10月17日,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王自布、实践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吴超、实习指导老师何勇一行4人前往罗甸县进行实习巡视,并与罗甸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教研活动。

上午,刘讯一行在罗甸民族中学参加实习生座谈会,罗甸县教育局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罗甸民族中学校长刘朝海、教务主任、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实习指导老师及我校在罗甸民族中学和罗甸县第一中学的实习生参加座谈会。刘朝海对刘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基本情况,并就实习生的生活、学科实习、班主任实习等方面的安排和开展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对我校学生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将来的实习和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我校在罗甸民族中学和罗甸县第一中学的实习生代表分别汇报了他们的实习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咨询和请教。

下午,刘讯一行来到罗甸县第二中学,罗忠新、第二中学校领导、生物老师及我校的实习生共同参与由我校和罗甸县教育局共同组织的教研活动,听取我校2015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余洋授课《(动物)社会行为》,并开展研讨。参会领导和老师对余洋同学的课堂教学予以肯定,实习取得成效,并围绕本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教学设计、课程引导、教学过程、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余洋的两位实习指导老师何勇(校内)和何永宁(罗甸二中)分别对余洋授课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剖析,并提出指导建议,同时,双方围绕实习指导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讯在座谈会及教研会上对罗甸县教育局、罗甸民族中学和罗甸县第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对我校实习生的安排和照顾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实习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对我校实习生积极实习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以下五方面的要求和建议:一是强调我校关于实习生“实习期间听课数量不少于50节,上课不少于15节,有一次课的教学录像”的基本要求;二是摆正态度、珍惜机会、加强学习,虚心向实习学校领导、老师请教,培养自己的知识能力和沟通交流的能力;三是严于律己,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围绕“一践行、三学会”要求,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四是注意安全,团结协作、互帮互助,严禁搞“小圈子”;五是更好落实“双导师制”,做好协同育人。

我校实习生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和安排,实习过程中各方面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表示今后将更加珍惜机会、多学多做、取长补短、提升自我,不负众望!

文/图 吴超  审核/ 刘讯

刘讯等参加教研活动并做点评

刘讯等参加实习生工作座谈会

刘讯等在罗甸二中与部分实习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