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一——罗甸一中副校长陈志高到校作职前培训讲座

时间:2018-10-23 18: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2305撰稿单位:生科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帮助师范专业类的学生在踏入工作岗位后准确找到角色定位,10月21日,罗甸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陈志高到生物科学学院举行职前培训讲座,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刘讯、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以及生物科学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整场讲座,陈志高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学生的阵阵掌声。他以“现今单位招聘教师的一般要求”为题,从七个方面对新教师角色定位进行阐述:一、无论你是何种身份,都只是实习生;二、当好一个徒弟;三、如果你被安排在处室工作;四、如果你被安排当班主任;五、教学质量是生命线;六、积累教学得失,善于提炼和总结,形成论文或者课题;七、多读书,多好书。最后,陈志高向学生致以真诚的祝福,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讲座,有利于同学们了解教师行业,为未来走向教师行业的同学提供有益参考,促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反思自己角色定位,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做到内心安宁,以便更加从容地面对人和事。

文/图 杨梅花  审核/王刚

陈志高讲话

 同学们专心听讲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