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四——无声之音,无形之相三字培训讲座

时间:2018-10-31 18:1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03109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30日下午宁静楼437教室,生物科学学院诚邀书法博士、教授宋廷位举行“三字训练”培训讲座,我院16级、17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全体同学、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参加培训,讲座由生科院副院长孟泽彬主持。

讲座伊始,孟泽彬简要介绍了宋廷位教授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目的。紧接着,宋教授开始了正式讲座。宋廷位从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两个方面,由浅入深向同学们一一讲解了毛笔字的选用、正确的书写姿势、硬笔楷书和行草书的结字方式以及粉笔字的正确写法。他强调,想要练好“三字”书法,除了掌握好执笔要领、书写要领——起、行、收之外,还要持之以恒的进行书写练习。随后,他带领着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优秀书法临摹范本和书法作品。讲座获得了同学们一致的好评。

本次讲座培训是我院首届教学节活动之一,也是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实践教学活动周内容之一。此次讲座让同学们领略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书法素养,对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三字书写”技能基本功水平,推进我校生物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完善学校实践教学体系有积极意义。

文/图 刘玉红   审核/孟泽彬


孟泽彬主持讲座

宋廷位讲解毛笔字书写技巧

学生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