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首届教学节系列报道之六——现代信息技术进课堂示范课​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1-02 18: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2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马丽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在致远楼511教室,生物科学学院喻浩老师正在进行“动物学”公开课的讲授。这是我院教学节公开课的最后一节课。

为切实落实学校首届教学节的精神,我院组织了5位中青年教师进行现代信息技术进课堂的示范课和常规公开课。在10月30日,我院罗倩老师的一堂基于雨课堂的教学模式应用于生物化学课,拉开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序幕。罗老师利用信息技术,将教材的内容和教学需求化静为动,动静结合,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 促进学生思考,使得课堂教学手段变得丰富多彩,不再沉闷乏味。之后,郭玉红、邓可、李剑峰3位老师也精心准备各自展示了一堂优秀的公开课。

课后,我院两位专业负责人王自布、廖兴刚,分别组织各专业老师进行认真、深入的研讨,学院副院长刘讯、孟泽彬,以及二级督导刘华涛、罗倩、符裕红、黄燕芬都参加了讨论。

此次活动,对我院教师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快教改步伐,提升教学水平,促进专业认证有积极意义。

文/曹佳节 图/吴超   审核/孟泽彬

邓可中学生物教学论课

郭玉红动物生理学课

李剑峰微生物肥料开发课

罗倩雨课堂示范课

喻浩动物学课

课后研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