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实践周系列报道之三——菊芋种质创新与开发利用讲座

时间:2018-11-08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08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6日下午道德讲堂,生物科学学院邀请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优青赵长明开展了“菊芋种质创新与开发利用”讲座。我院2016、2017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以及钱长江副教授、张文香副教授参加此次讲座,副院长刘讯主持讲座。

刘讯首先简要介绍了赵老师的研究情况。接着,赵老师为大家介绍了菊芋的发生、发展和现状。他介绍,从功能上菊芋能够做青贮饲料和生物炭,从生理形态上又有着抗炎抗旱抗贫瘠的特点。他围绕“菊芋的产业体系”、“种质资源培育与创新”等方面向大家介绍菊芋的开发与利用价值,并鼓励大家往这个方向研究学习。他指出,学习知识其实更重要的是学习一种科学思维方式,重要的是去提高自身的认知。最后,他提出几个专业性知识与大家一同探讨分享,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是我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实践周活动之一,它丰富了学生专业的认识,拓展了学生的学科视野,对对贯彻落实学校实践周安排、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顺利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有积极意义。

文/图 曹佳节  审核/孟泽彬

刘讯介绍

赵长明讲座

 现场互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