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华理想 点亮青春——生科、化材联合开展院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

时间:2018-11-27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27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5日,生物科学学院团委、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在宁静楼537教室联合举办第18期业余团校培训,两学院共160名团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生物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梁涛、化学与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任俊鹏主讲。

开班典礼上,全体团员奏唱团歌、重温入团宣誓仪式。任俊鹏致开幕词,并开授首次团课。他围绕学习十九大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其中重要知识及适当的例子,细致而生动地讲述。重点指出:其一,青年学生要站在科技前沿,应用自己所学知识武装头脑,应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参与基层建设。其二,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正处于价值形成的关键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是非,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培养诚信意识、服务意识。讲授结束后,学员通过观看教学视频“三会两制一课”进行自主学习。第三阶段,梁涛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的话题设问,对共青团的基本性质、共青团的创建、共青团的入团条件等对党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回答问题积极主动。

本期团课培训,为青年团员升华革命理想、点亮壮丽青春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图 夏晓丽  审核/王刚

梁涛进行授课

任俊鹏致开幕辞并授课

齐唱团歌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