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夜访学子 话语暖心扉 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到寝室走访

时间:2018-11-30 18: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301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28日夜,时令已是小雪。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在几名学生干部的陪同下,到生物科学学院学生寝室看望学生,一路春风般的话语,让受访学子倍感亲切。

在学生的的带领下,王刚先后进入兰园、竹园、敏园、德园的学生寝室。同学看到老师来到,都十分热情地打招呼。每走到一个寝室,王刚总要停下脚步,亲切地和同学们聊上几句,并提醒同学们:寝室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和卫生。冬天到了,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用电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要普遍走访的同时,他还有意识挑选了几名同学进行专访,细心地了解他们近期的心理状态和学习状况,并对他们进行了开导和鼓励。他对退役返校的消防兵万顺说,你是一名曾经的军人,你在部队上所得到的东西,足以让你终生受用。军人的本色是什么?一是懂得了为国奉献和牺牲,二是学会了服从命令听指挥,三是提升了战胜困难的能力。希望你永远保持军人的本色,发挥军人模范作用,战胜学习上、生活上的各项困难,并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他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万顺,并将万顺拉到另一个寝室,找到大三学生张杰,让他们结成“对子”。他说,同学之间,就应该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文/甘圣义 图/袁华奉    审核/王刚

看望退伍学生万顺并与其亲切的交谈

与学生张杰“比高”

查看竹园女生寝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