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激扬青春活力——我校成功举办首届植物识别大赛

时间:2018-12-18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807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增强我校大学生对校园植物的了解,提升对植物识别的兴趣和爱好,搭建大学生专业知识交流平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开辟生态文明教育新途径,12月16日,以“品花果之芳香,定草木之属种”为主题的首届植物识别大赛成功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期间,生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刚,副院长刘讯到场为选手加油颁奖。

本次比赛是贵州师范学院首届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暨生命科学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生物科学学院主办,贵州师范学院绿蚁社承办。比赛采用团队赛,由学生按3人一组自由组队,共计报名34个队,比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轮组成,形式分别为现场植物识别、笔试和现场答题。经过上午的初赛和复赛,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下午在逸夫楼演播厅觉醒,通过以现场答题和抢答角逐出大赛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氛围激烈,反响良好。

本届植物识别大赛营造了认识并爱护身边一草一木的生态文明良好氛围,进一步活跃了校园文化,充分展现了贵州师范学院绿色大学的底色。

文/图 杨富雁、谢晶  审核/刘讯

王刚宣布比赛开始

排队入场的参赛队员


参赛队员们在认真识别植物

大赛初赛鲜活植物识别现场

参赛队员们进行笔试答题

决赛抢答阶段火热进行中

刘讯为获一等奖的队员颁奖并合影

工作者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