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

时间:2019-01-07 17: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7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2019年1月4日中午,生物科学学院召开寒假安全工作会。学院党委王刚、副院长刘讯、孟泽彬、实验室主任兰世超、团委书记梁涛,以及实验指导教师姜金仲教授、黄燕芬教授、李剑峰教授、钱长江副教授、喻浩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寒假期间全体留校学生共54名同学和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刚传达了学校寒假留宿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强调指导教师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遵守学校相关要求,确保用水、用电安全和实验操作安全。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实验室管理和生活管理,充分保障学生的实验安全和人身安全,出现问题不得隐瞒,要及时向学院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报告。要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服从学院和学工部、保卫处的安排和管理。刘讯就北京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并结合学校近几年来发生的一些案例,提醒留校师生要以此为鉴,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兰世超就学校对实验室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位老师加强药品试剂管理及废弃试剂瓶的回收处理,严格控制药品、细菌等流出,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假期学生在实验期间,指导教师须统一考勤,做到人不离岗,现场指导,并记录好实验室使用记录。

会议结束后,实验指导老师与学院签订了安全承诺责任书。各实验小组选出了组长,负责管理本小组的实验和生活。

文/图 梁涛 审核/王刚

王刚、刘讯就寒假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兰世超讲解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