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再教育”活动

时间:2019-03-06 19:2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610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邓小平题词:“谁愿当一个真正的共产主义者,就应该向雷锋同志的品德和风格学习。”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再学习雷锋精神。3月5日晚,生物科学学院于宁静楼537教室开展了“心中的雷锋——雷锋精神再教育”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团委学生成员以及生物科学学院各年级代表成员,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甘圣义主持。活动伊始,主持人提问同学们,“有谁能介绍一下雷锋?”直入活动主题,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中,随后集体奏唱团歌,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其次观看《少年雷锋》电影,影片中雷母再三教育雷锋“要做好人,世代才会有人敬”“雪地中年幼的乞丐把自己碗里的食物分给雷锋”等种种感动的画面,都深深印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心中。通过影片,同学们主要了解童年时期雷锋经历的苦难,“苦其心志”的经历没有让雷锋失去积极向上的心态。正是因为苦难的磨炼才会有之后为大家所熟知的他。最后,甘圣义呼吁全体成员在平常生活中应帮助他人,不要让“学雷锋精神”成为一种形式。点出此次活动的核心。此次活动在全体同学雷鸣般掌声中落下圆满帷幕。

本次活动传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以新的时代意义,为学校增添了正能量。学习雷锋的热潮还在持续中,雷锋精神亦将如一盏明灯指引我们青年大学生不断的向前。

文 /图 夏晓丽 审核/孙秀华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