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春季学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13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309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春季学期生产实习动员大会。这次春季学期生产实习是我院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开办以来首次向实习单位派遣实习生,也是针对本专业培养目标,经过多方调研论证响应学校应用型办学特色及实习单位用人需求我校第一次在春季学期进行实习派遣。学院全员对此次生产实习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统筹安排,专门成立了实习管理领导小组,对实习工作精心策划。出席此次动员大会的有学院副书记孙秀华(主持工作)、副院长刘讯(主持工作)、副院长孟泽彬、应用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廖兴刚、教学科研科科长吴超、16级应用生物科学专业学生辅导员李育芳,孟泽彬副院长主持会议。

在会上,首先由专业负责人廖兴刚向同学们宣讲了此次生产实习的目的、意义以及生产实习的基本要求;吴超对本次派遣实习单位及实习安排做了简要介绍;李育芳对实习期间班级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其次刘讯对此次实习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注意安全,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与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第二要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完成实习单位安排的相关工作;第三要有所作为,在实习期间虚心学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乐观的投身到实践锻炼中并取得显著的进步。最后孙秀华对参与此次实习的教师和同学强调了两点意见:一、提高认识,充分理解本次生产实习的意义。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生产实习对于今后职业成长起着关键的促进作用。二、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实习安全顺利完成。学生外出实习,工作重中之重就是保障学生的安全,相关参与教师要高度重视实习期间对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学院实习管理领导小组要有组织、多层次地进行实习监控,掌握学生动态;对于学生在校外要学会自我管理、自我保护,在实习期间要做到不违规违纪、定期汇报、动向清晰。会后所有参与实习学生现场签署了《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安全责任书》和《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承诺书》。

文/廖兴刚 图/吴超 审核/孙秀华


廖兴刚宣讲实习的目的、意义及基本要求

吴超介绍实习安排

李育芳对班级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刘讯向实习学生嘱托三点要求

孙秀华宣讲实习意义,强调安全管理

学生签署《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安全责任书》和《贵州师范学院学生校外实习实践承诺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