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开展“金融防诈骗安全教育”

时间:2019-03-15 18: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1506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陈季春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落实学校关于“提高学生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的要求,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3月14日,生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秀华于宁静楼537开展了金融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梁涛主持,学院团委学生会所有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秀华通过近期学校发生的多起学生QQ号被盗等导致学生财产损失案件引入了防诈骗安全知识。在活动中,孙秀华深入浅出的用实例为同学们分析了目前金融诈骗的现状,分享了很多防范诈骗的手段。他提醒同学们在与他人接触时一定要注意甑别,切勿轻信,既不要盲目地乐于助人,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同时要加强个人的QQ、微信、账户管理,并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最后,他嘱咐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希望在场的每位同学将防金融诈骗知识告知各班级同学,督促所有同学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学习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安全教育再次帮助学生提高了甑别信息的能力,让学生掌握了基本的自我安全保护技能,有利于在学生中形成“金融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的氛围,为创造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文/图 刘玉红 梁涛   审核/孙秀华


孙秀华副书记在进行安全教育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