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教师党支部赴偏坡村开展“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改革开放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19-05-27 18:2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71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丰富组织生活,在“理论、实践两步走”的党建工作思路指导下,生科院教师党支部于5月24日赴乌当区偏坡乡偏坡村开展“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改革开放新变化”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身感受改革开放成果。

首先,支部党员携手非党员教师及其他党派教师来到偏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实施基地考察参观,然后进驻到偏坡村参观学习。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偏坡村是一座古老的布依村寨,没有任何产业,村民纯农业种植,靠天吃饭,是乌当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穷则思变,2005年10月,偏坡乡抓住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机遇,围绕布依文化做乡村建设规划,保住那些独具特色的布依老屋,发展农家乐。生态农业从庭院、田间辐射向山头,果、蔬、畜、禽、林已取代传统农业,成为偏坡群众增收的主要渠道。如今,偏坡乡正在努力为保护更多传统文明,不断更新观念、更新做法,整合资源和力量,勇敢扬帆前进。这样的发展历程,让同志们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偏坡乡的发展证实,乡村振兴战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通过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感受改革开放新变化,生科院教师党支部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抓住改革开放的契机,理论结合实践,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的同时,开展更多贴合生活实际的实践型党建活动,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以更加务实求真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结合我们的专业,为偏坡村田园综合体项目的推进尽一份绵薄之力。

文/杨燕   图/钟娟   审核/孙秀华

活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