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学院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 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时间:2019-06-26 21: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604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5日晚,2016级生物科学班全体同学在宁静楼150报告厅,参加了本次关于如何撰写教案的专业技能培训。本次活动由生物科学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吴超老师主持,贵阳市乌当中学的生物教师杨群为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同学进行教师技能培训。

一首《毕业歌》将我们带入了本次培训会。杨老师从以下六个方面对如何撰写教学设计和教案进行了详细的剖析。第一,中学生物学教学中好课的标准;第二,教学设计的定义及类型;第三,教学设计的理论基础;第四,教学设计的基本内容;第五,教学设计的分享;以及最后向大家分享了优秀教师讲课案例以及播放了上课视频。对视频从视频中老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教学目标的达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行。大家都感到大有收获,对如何撰写教案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加强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

文/陈仕蝶  图/杨怡 陈仕蝶   审核/孙秀华

杨群播放减数分裂教学视频 

关于教学板书的设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