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一)教师资格证面试那些事儿---我院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应试技巧”专题讲座

时间:2019-08-21 17: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82101撰稿单位:生物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陆羽卿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流程及应考技巧,提高面试通过率,8月20日中午,我院特邀请了贵阳六中高级生物教师周红在宁静楼举行“教师资格证面试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孟泽彬主持,20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周红老师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的一般流程,包括候考、抽题,备课、回答问题、试讲、答辩这六个环节,使同学们明确了教师资格面试应具体从哪个方面着手进行准备。随后,周红以长期从事教师资格证面试的经验出发,从教案设计、教学流程、面试时如何应对结构化面试的提问以及面试时应怎样试讲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分享她的方法与技巧,并在讲解过程中详细指出了每个面试环节应注意的事项、要求。为了加深同学们的理解,她用历年面试真题举例,让学生自由讨论后派出代表说出她们的答案。最后,周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注意专业基本功,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并祝愿同学们在面试中能取得好成绩。

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争相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此次专题讲座,帮助我校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更清晰认知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内容,有利于我院学子更有目的性地备考、应考,充满信心地投入面试的准备状态,为更好的通过即将到来的面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刘玉红  审核/孙秀华

讲座现场

互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